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持续提升环境质量 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019-09-24 19:15:1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9月24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召开“苏写高质量 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生态环境高质量”专题新闻发布会。

  近年来,江苏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经过各地各部门共同努力,在经济总量快速增长、城镇化率持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的情况下,江苏省取得了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的突出成绩,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指出,江苏环保工作总体走在全国前列。

  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治理修复扎实推进

  发布会上,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周富章介绍,2018年江苏省PM2.5浓度下降,优良天数比率上升。“无论是南京长江段江豚戏水、太湖桃花水母重现,还是连云港灌河口伪虎鲸群回归,都是江苏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最直观的体现。”周富章表示,2019年以来,江苏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江苏省扎实推进长江、太湖等重点流域治理,建立覆盖全省所有国省考断面的“断面长制”,完成县级以上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同时,江苏出台生态环境监测监控系统、环境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标准体系3个基础性工程建设方案,截至2018年底,建成覆盖全省的211个大气自动监测站、641个水质自动监测站,城市空气质量预报能力提前至7天,危废处置能力提升到162.67万吨/年。

  环境监管依法从严 制度改革全面深化

  据了解,江苏建立环境司法联动机制和“2+N”重大环境案件联合调查处理机制,2018年,江苏省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9万件,侦办环境犯罪案件537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575人。

  在改革方面,江苏率先划定省级生态保护红线,配套出台监管考核和生态补偿办法,江苏省财政累计安排补偿资金110亿元;率先开展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有效调配环境资源;率先推行水环境资源“双向”补偿,运用经济杠杆提升各地治污动力;率先实施企业环保信用评价,配套实施差别水价电价政策;率先启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2018年以来,损害赔偿金累计4.4亿元,居全国第一。2019年3月份,江苏省政府和生态环境部签署部省共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试点省”合作协议,江苏积极探索,力争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周富章表示,当前,江苏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关键期、攻坚期、窗口期,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将坚持“依法依规监管、有力有效服务”,扎实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努力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生态环保答卷。(文 张潇宇 编辑 伏成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