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2017江苏环境质量保持总体改善势头

2018-05-04 10:07:42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2017年江苏环境状况发布 环境质量保持总体改善势头

  5月3日,省政府召开2017年度全省环境状况新闻发布会。2017年,江苏省环境质量保持总体改善的良好势头。

  省环保厅副厅长方斌斌介绍,与2016年相比,江苏省国家考核断面水质达标率有所提升,纳入国家《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地表水环境质量考核的104个断面中,符合Ⅲ类断面比例上升2.9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比例下降0.9个百分点;长江江苏段干流水质较好,10个监测断面水质均符合Ⅲ类标准。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空气中主要污染物浓度除臭氧和二氧化氮浓度同比上升外,其余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全省PM2.5年均浓度为49微克/立方米,较2016年下降3.9%、较2013年下降32.9%,超额完成国家“大气十条”中“较2013年下降20%”的目标要求。城市声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各类声源、声强及分布情况无明显变化,社会生活噪声和交通噪声仍是影响全省昼间声环境质量的主要因素。全省生态环境状况均处于良好状态,水环境生物多样性状况总体保持稳定。重点饮用水水源地取水口水中放射性指标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要求。

  江苏省建立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联席会议制度,由分管副省长任组长、沿江8市政府、20个省级机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增强治污合力。江苏省制定“十三五”长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在长江流域布设203个省级考核断面,划分53个国家级控制单元和139个省级控制单元,把水质改善目标、任务和工程项目细化到控制单元中,确保责任落实。

  与2016年相比,江苏省近岸海域水质有所下降。省政府4月21日在连云港召开全省沿海化工园区整治工作会议。江苏省将全面推进沿海化工园区整治和环境保护重点工作。2016年起,江苏省开展“两减六治三提升”和化工企业“四个一批”等专项行动,制定出台《全省化工行业转型发展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2017年,沿海三市关停化工企业202家、转移8家、升级128家、重组41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