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园区经济 >> 正文

南京江宁区引进国内外重点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

2019-09-20 16:20: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近年来,南京江宁区充分发挥地缘环境优势,不断改善投资环境,加强开发园区建设,让企业跑出了营商“加速度”。

  出台政策越优化  聚焦企业实际需求

  为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打造全国营商环境示范区,2018年,江宁区正式发布了《江宁区优化营商环境108条》,聚焦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着力减少审批、减少材料、减少时间和优化办事流程。《江宁区优化营商环境108条》紧扣江宁实际,聚焦重点环节,对接企业实际需求,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

  此外,江宁区还出台《江宁区优化营商环境108条实施细则》,对《江宁区优化营商环境108条》进行细化和具体化,让金融服务更加精准。

  审批速度越快 一张申请表通办“一件事” 

  2018年6月,江宁区审批监管交互平台正式上线。江宁区行政审批局利用审批集中、业务联动优势,构建“一网受理、联审联办、集中勘验、同步办结、合并快递”的审批新模式,方便办事企业去一个窗口、交一套材料、办一件事,巧妙地破解“准入容易准营难”的问题。“以前提交一个材料要跑好几个部门,现在不一会儿就能办完,非常方便。”前来办理企业登记服务的苗女士说。

  江宁区行政审批局以“办成一件事”为目标,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创新模式,更方便企业办理业务。在2018年江苏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中,江宁位列县(市、区)第二名,群众办事满意率达99.94%。

  办税服务越便捷 “一厅通办”所有涉税业务

  为有效降低企业财务管理成本,提升管理效率,近年来,江宁区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实现基本办税事项全部线上“套餐式”办理,让企业的纳税从“多次跑”变为“一次跑”,资料“多次提交”变为“在线一表填报”、“多次处理出件”变为“一次办结出件”,助推企业减负增效。

  目前在江宁,纳税人在一个办税服务厅可以“一厅通办”所有涉税业务,“一键咨询”涉税问题。此外,江宁区还推出了“领用发票邮递配送”“办税容缺受理”“办税和社保费申报‘免填单’”等举措,进一步方便纳税人,降低企业成本。

  创新资源越集聚 创业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2014年,江宁区启动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建设,2017年11月,江宁区获得“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称号,随着集聚区的发展,知识产权服务业的集聚效应正在江宁日益凸显。

  依托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江宁区做了多方探索与尝试。围绕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江宁区陆续开展了智能电网、通信与网络、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建筑新材料五个产业的知识产权战略预警分析和研究,为企业自主创新提供指引,为产业发展提供重要依据。此外,为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优化创新创业营商环境,2018年,江宁区正式启用科创中心,搭建一站式特色服务平台,助推科技型企业、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经过多年的发展,江宁区引进了一大批国内外重点企业。未来,江宁区将大力整洁“门院”,着力打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为各类所有制企业营造公平、透明、法治的发展环境。(文 宁金轩 编辑 罗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