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教育 >> 正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教师表彰大会

2019-09-11 11:49: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9月10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师者•传承”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2018-2019学年教师表彰大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79级校友、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院长刘胜教授专程赶回母校,深情追忆40年前与南航老师的情缘,为国内知名飞机设计专家乔新教授送上教师节祝福。刘胜说:“乔老师曾经对我说,计算机不会犯错,犯错的是你自己。这句话我一直铭记于心,并一直以此督促自己的每一项工作中。”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教师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现场 供图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据悉,乔新是今年92岁高龄的南航教授、知名飞行设计专家乔新。乔新献身祖国航空事业60余年,曾担任我国自行研制的强击机——“强-5”副主管设计师和水上飞机的设计师,参与国家多个重要机型的研制工作。他在南航建校伊始就受邀来到南航任教,半个多世纪以来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航空人才。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教师表彰大会

  南航校长聂宏(左)、乔新教授(中)和武大动力与机械学院院长刘胜同台 供图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庆祝大会上,乔新在台上说:“刚到南航教书的时候,我和学生住一个宿舍,每天早上和他们一起锻炼身体,每天都会制定详尽的生活、学习计划。希望我们现在的年轻教师也能保持这样的精神,多学习、多思考,和学生共同进步。” 

  刘胜表示:“研究生毕业的时候,乔老师送给我一个骆驼,教导我要像沙漠之舟一样在艰苦环境下忍辱负重,稳扎稳打,一步一步前进。我时刻谨记老师的教诲,一步一个脚印,最终在学界学界取得了自己的成就。”刘胜在现场将自己的两本学术专著送给乔新,而乔新也给自己的爱徒带来了一份“大礼”——两份科技公司的合作框架协议,乔新说:“这两个公司的研究方向和刘胜的非常契合,不管过多少年,身为老师,我都愿意为我的学生提供帮助。”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教师表彰大会

退休老教师为新入职的年轻教师佩戴校徽 供图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据了解,2019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有55名退休教职工,他们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学校做出了突出贡献。大会现场为他们举行了荣休仪式,退休老教师也在现场为新入职的年轻教师佩戴校徽,体现教育精神的薪火相传。(文 王伟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