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青年特级教师于通元:做青年先锋 当教师楷模

2019-05-06 11:52: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于通元是连云港市灌云县伊山中心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他是江苏省第十五批特级教师、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连云港市“港城名师”、连云港市“333工程”首批名校长、连云港市优秀教育园丁、连云港市基础教育改革先进个人、连云港市优秀共产党员、灌云县“感动灌云教育十佳人物”。于通元作为青年教师的杰出代表,在小学教育战线上,谱写了一曲无私奉献的动人凯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殚精竭虑育新苗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是于通元献身教育事业的坚定信条,也成了他的人生追求。他立足三尺讲台,无怨无悔,在乡村教育这块大地上辛勤耕耘近三十年,走过六个乡镇,从一名普通教师,成长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为民办学的好校长、县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多年来,他为人师表,敬业奉献,廉洁从教,从没有搞过“有偿家教”;关心青年教师成长,经常请省、市专家为青年教师上示范课、做讲座,搭建交流平台;组织开展了学生“十岁成长礼”活动,号召孩子们“听党话、跟党走”,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撒播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种子,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称赞。

(供稿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连云港 移动版)青年特级教师于通元:做青年先锋 当教师楷模

灌云县伊山中心小学校长于通元 摄影 范伟

  于通元以校为家,以完成教育创建任务为己任,呕心沥血,无私奉献,彰显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优秀本色。他有多年的颈椎毛病,转动脖子、弯下身子都非常困难,身体站时间长了,腰就直不起来,必须躺下来休息一会儿。教育现代化创建工作开展后,他狠抓学校的硬件达标工作,逐校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每次到村校检查工作,他从没有在村校吃一顿饭、喝一口水,都是回家就餐,饭菜凉了再热一热,有时连半小时躺下的功夫都没有。他常说,创建活动一天不结束,他就不能离开学校半步。

  勇立潮头,勤于探索,教海泛舟结硕果

  作为市港城名师,在教学改革浪潮中,他敢立潮头,勇于探索,取得了较好成绩。他热爱语文教育事业,经过多年探索研究,形成变“阅读核心”为“阅读与表达同构”的教学思想,初步厘清了阅读与表达的关系,为重构阅读与表达的新型教学模式作出了积极的探索。于通元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在《语文建设》《教学与管理》《语文教学通讯》等国家级、省级教育刊物上发表文章20多篇,撰写专著《勤耕与漫思》一部;主持的江苏省“十二五”规划课题《多版本小学语文教材的比较研究》已结题,市级以上立项研究课题6个,均已结题。目前,由他主持申报的《学情视角下小学语文教学范式的建构研究》被省教育科学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为“十三五”重点课题,参与研究的《差异与共生:为学生个性彰显而教》获2016年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教育研究类)二等奖,同时,获省、市、县各级教科研成果一等奖、二等奖5项。

  呕心沥血,率先垂范,化作春泥更护花

  于通元能以自身精湛的专业技术水平,率先垂范,呕心沥血,培养了大批的青年教师,为师资建设工作做出了贡献。近年来,于通元承担了省内外大量语文培训活动,参与了国培计划安徽省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训活动、江苏省“名师团送培到市”徐州市小学语文培训活动、淮北师范大学举办的小学语文课堂教学与名师面对面活动等,执教了示范课《诺贝尔》《一路花香》等,并作《言语实践:延伸语文教学的本体》专题讲座。在连云港市青蓝工程、三百工程、名师工作室等活动中执教及专题讲座50多次,在省市优质课竞赛中多次获一等奖,市小学语文专业技能大赛获一等奖,还指导多名学生在省级获奖。他带领团队曾连续5年申报并成功承办市“青蓝工程”“ 三百工程”项目活动。作为教育部“校长国培计划——首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严瑾名校长工作室’”成员,他带领团队探究“学情·助力课堂”教学改革,目前,已通过市课改领航学校验收,因成效显著,受到省市专家的高度评价。

  他成立了“于通元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指导市县骨干教师20余名,多名教师在省市教学展示、论文评比、专业技能等大赛中多次获奖。其中,王跃江老师在省基础教育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省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语文课堂教学观摩活动中,执教《孔子游春》荣获特等奖;张雷老师在省“教海探航”征文比赛中获一等奖和杰出水手奖;杨军老师在省“师陶杯”教科研论文评选中连续两年获特等奖。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于通元正带领他的青年团队,为实现心中的梦想,奋力拼搏,书写灌云教育的精彩华章。(文 徐鹤春 编辑 范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