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教育 >> 正文

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推选会举行

2019-09-10 17:11: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9月10日至9月11日,第四届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集中推选会在中国药科大学举行。

  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该校的精准扶贫工作。金能明表示,2012年,中国药科大学充分发挥药学学科优势,深入挖掘当地特色资源,积极争取社会各方力量支持,通过龙头企业引领,推动精准扶贫项目落地生根,走出了一条政产学研相结合、推进镇坪、带动安康、辐射陕南的中药产业融合发展的扶贫新路径,2019年5月镇坪县整体退出贫困县序列,目前已成为陕西省中药强县,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在安康市名列前茅。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推选会举行

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致辞 摄影 崔嘉跃

   金能明说:“下一步,学校将按照2019年教育部直属系统扶贫工作推进会的统一部署,坚持‘四个不摘’的要求,按照教育部2019年整体工作部署,学习借鉴兄弟高校扶贫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坚决打赢镇坪县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百姓脱贫致富、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中国药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戴建君结合学校药学特色优势及陕西镇坪县情,以《发展中药康养产业,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镇坪县南江湖康养旅游示范区建设项目》为题进行了典型项目汇报。戴建君从立项背景、项目内容、进展与成效、下一步打算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该校具体扶贫举措、帮扶模式及取得的良好扶贫成效。

  镇坪县位于陕西省最南端,森林覆盖率达86.4%,适宜种植的中药材达420余种,适宜种植中药材的土地有40多万亩。但这样一个不可多得的中药宝库,过去由于药材种植方式粗放、产品市场占有率低、种植户收益差,始终没摘掉国家级贫困县的帽子。2012年底,按照中央统一部署,44所教育部直属高校被确定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定点扶贫单位,中国药科大学接到定点帮扶“巴山药乡”陕西省镇坪县的重任。

  “药大帮扶镇坪,有一个显著特点,那就是围绕‘巴山药乡’自然禀赋,通过发展中药产业来实现脱贫。”戴建君表示,学校在总体规划镇坪县中药产业发展的基础上,逐步推进中药材产业一、二、三产快速发展。学校积极协调成立项目公司作为运营主体,总投资额约5.6亿元,旨在打造一个开放绿色的康旅产业园区,向社会提供高品质的中药康养服务,进而形成秦巴山区中药康旅扶贫致富示范区。中国药科大学全程参与、全力推进项目实施,并划拨专款,设立研发基金累计400余万元,同时,组织校内外专家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参与项目配套的中药大健康产品研发,用科技驱动项目不断创新。(文 姜晨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