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将启动

2019-08-29 13:22:39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程茜    

  “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将启动 去年所募善款资助105个扶贫项目

  江苏省将于9月5日“中华慈善日”及“江苏慈善周”期间,在省级机关各单位、在宁省属企事业单位、在宁部省属院校、驻宁部队开展“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活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扬慈善奉献精神,围绕扶贫济困,汇聚爱心力量,共同助力全省精准扶贫深入推进。

  省委、省政府对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十分重视。2018年,募捐活动首先在省四套班子中开展,主要领导带头捐赠。2018年,省慈善总会共计收到善款1969万元,所募善款全部用于机关单位对口扶贫,重点救助贫困地区建档立卡低收入困难家庭的大病患儿、孤儿、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困群体。由省派驻苏北的12个扶贫工作队组织实施105个精准扶贫项目,涵盖产业扶贫、医疗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等多种帮扶方式。省慈善总会及时在有关媒体公布善款接收情况,接受社会监督。各单位扶贫工作队依法运作,规范透明,没有发生一起财务违规问题。

  截至目前,江苏省仍有57万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低保困难群众51.4万人,每年还有数万因病、因残、因灾致贫返贫的困难群众需要救助,要确保他们如期进入小康,任务十分艰巨。开展“慈善一日捐”,既是实施精准扶贫的需求,也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根据省委宣传部、省级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等11个部门联合下发的通知要求,8月下旬要运用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9月初,由省级机关工委协调配合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分别举行“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捐赠仪式,省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捐赠,各单位根据情况,组织开展捐赠活动。活动以个人捐赠为主,也可由单位集体捐赠。捐赠本着自愿的原则,量力而行,重在全社会形成互助互爱的良好社会风尚。

  2019年“一日捐”活动所募善款将主要用于开展慈善精准扶贫,重点对全省建档立卡低收入家庭的大病重病患者、孤儿、孤寡老人、残疾人及贫困学生等困难群体进行帮扶救助。各单位和个人所募善款可用于本单位对口扶贫点困难群众的精准帮扶。活动结束后,由省慈善总会向社会公布善款捐赠、使用情况。 (新华日报 作者 唐 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