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反腐倡廉 >> 正文

泗阳审计局“四抓”举措促党风廉政建设显成效

2019-08-12 18:11:21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程茜    

  近年来,泗阳县审计局采取“四抓”举措,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良好效果,连续6年获评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树立和维护了审计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

  抓组织领导,当好党风廉政建设“领头雁”。该局成立了由局长担任组长、班子成员为组员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办法》《审计局中层以上干部述责述廉办法》,明确目标任务、具体安排、工作要求,细化廉政建设工作举措,落实具体工作职责,统筹安排、分层推进。局党组当好党风廉政建设“领头雁”,坚持以上率下,要求下属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树好标杆,做好样子,形成“关键少数”带头作为、带头示范,“绝大多数”积极跟进、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

  抓思想教育,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火墙”。把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常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组织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向破坏营商环境行为亮剑》等电视专题片,撰写党风廉政建设心得体会、微感悟等,多元化、立体式、全方位宣传教育。以廉政文化进机关为依托,结合创建基层党建示范点、省级文明单位,建设廉政文化长廊。利用重大节日、重要活动组织开展以反腐倡廉为主题的书画、摄影、身边典型微视频等作品展览,以活动凝聚思想,用文化塑造灵魂。让审计干部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火墙”。

  抓约谈提醒,常念党风廉政建设“紧箍咒”。建立谈心谈话制度,从主要领导开始,逐级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经常开展面对面交谈,一对一“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念“紧箍咒”。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抓常抓细抓长,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内控制度等编印成册,人手一册方便学习,时刻告诫审计干部要严于律己,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防微杜渐,让不良习气烟消云散。

  抓纪律规矩,架设党风廉政建设“高压线”。建立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规章制度,认真做好立、改、废工作,扎紧制度“笼子”。通过在机关办公区设立意见箱、召开民主测评会、向被审计单位发放征求意见表、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强化日常监督。将专项检查与明察暗访相结合,架设防范、控制、管理党风廉政建设“高压线”,持续发力整治突出的纪律作风问题,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使审计人员真正敬法畏纪、循规守矩,从根本上预防或杜绝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新华日报 作者 刘 勇 胡广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