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文体 >> 正文

“祖国好 家乡美”大型全媒体影像活动走进句容

2019-07-23 18:34:4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7月22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好 家乡美 走进句容”大型全媒体新闻摄影采风活动在句容市举行。本次采风活动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新闻摄影学会与句容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来自江苏省内外数十家主流媒体的摄影记者、摄影师走进句容,深入乡村、企业、乡镇一线采风,用镜头定格精彩瞬间,记录句容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

急稿(供稿 文体图文 CHINANEWS带图列表 移动版)“祖国好 家乡美”大型全媒体影像活动走进句容

采风团出发前合影 摄影 邵丹

  句容经济开发区创建于1992年,二十多年来,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握宁杭生态经济带、宁镇扬一体化等重大历史机遇,经济竞争力、发展潜力、创新力不断增强,生产、生活、生态相得益彰。

  创新是引领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企业是市场的主体、创新的主角。位于句容经济开发区的江苏宝嵩机器人有限公司,通过自主研发掌握机器人及应用的相关技术,已经研究出70多种不同的工业机器人,这些机器人可以通过随意拼接,组成300多种工业机器人助力工作站。坐落于句容经济开发区核心区的启迪数字科技城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科技城致力于加速数字产城建设,投资、并购一批物联网科技公司,组建物联网集团。

急稿(供稿 文体图文 CHINANEWS带图列表 移动版)“祖国好 家乡美”大型全媒体影像活动走进句容

航拍美丽句容 摄影 余萍

  近年来,句容正在成为一块创新企业迅速落地、有效孵化、茁壮成长的福地。句容宝华新城的万城双创园凭借临近仙林大学城的区位优势、一系列优惠政策、扎实高效的服务和一流的环境,吸引近百个“种子企业”齐聚,生根发芽、发展壮大。

  “绿色生态”、“鲜果飘香”可以说是句容最好的资源禀赋。近年来,句容充分做足“生态+”的文章,不仅为乡村振兴点燃了绿色引擎,也为农民致富开启了快速通道。

急稿(供稿 文体图文 CHINANEWS带图列表 移动版)“祖国好 家乡美”大型全媒体影像活动走进句容

采风团参观句容企业 摄影 邵丹

  2002年,带着富民梦想的“全国道德模范”赵亚夫来到戴庄村,大胆试验、创新示范优质高效生态农业新技术,大力发展有机农业。2006年,戴庄村成立了戴庄有机农业专业合作社,逐步走出了一条以“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为目标,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为主要特色的现代高效农业致富之路,即“戴庄经验”。

急稿(供稿 文体图文 CHINANEWS带图列表 移动版)“祖国好 家乡美”大型全媒体影像活动走进句容

航拍丁庄葡萄小镇 摄影 段仁虎

  唐陵苗木产业带动了茅山革命老区和周边共计40多个村种植了30多万亩花卉苗木,从业人数达到5万多人。2018年,唐陵苗木产业实现花木销售48亿元,人均收入4.5万元,村集体收入625万元,集体资产破亿元大关。

  “江苏葡萄看句容,句容葡萄看丁庄”,丁庄葡萄早已远近闻名,丁庄连续举办了八届“句容葡萄节”,建立了“手机、淘宝、微信、网站”四位一体电子销售平台,“丁庄葡萄”自主品牌和“春城有礼”区域品牌享誉全国。

  千华古村、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康缘养生谷、恒大童世界……近年来,句容注重“文化+旅游”发展模式,将历史传承与现代表达、自然景观与人文达观、主题时尚与个性选择有机结合,升级“全域旅游”攻略。

  千华古村依托宝华山原生态的自然美景,将历史传承与现代表达融为一体。近4万平方米的以明清文化为特色的乡村古建筑群,营造出步步是景、处处是情的世外桃源。

急稿(供稿 文体图文 CHINANEWS带图列表 移动版)“祖国好 家乡美”大型全媒体影像活动走进句容

句容农民检查新培育的空气凤梨 摄影 吴彬

  康缘中华养生谷位于茅山景区,以中医药文化为本,打造 “养生、养老、健康管理和中医药文化游乐”四大核心功能版块。

  走进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顿觉来到一片自然纯净之地。赤山湖近来以保护、修复为主,重构为辅,实施了三岔湖退渔还湖、花兰墩湿地修复、白水荡湿地修复等湿地修复与保护工程,营造出良好的湿地生境。修复完成后,湿地公园内鸟类种类多达120余种,其中包括小天鹅、白琵鹭等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甚至还发现濒危物种中华秋沙鸭和极危物种青头潜鸭的踪迹。

急稿(供稿 文体图文 CHINANEWS带图列表 移动版)“祖国好 家乡美”大型全媒体影像活动走进句容

摄影记者们在葡萄棚内拍摄 摄影 顾红艳

  近年来,宝华镇投入200多万元,打造芮庄美丽村庄,以自然生态和文创手作为核心主题,解决了人们对乡村旅游和第三空间(家和办公以外的空间)向往的迫切需求。

  总投资49亿元的恒大童世界是集多业态为一体的超大型、多元素的文化旅游产业项目。目前,34个单体全面开工建设,正式运营后,不仅能引领句容文旅大发展,更是推进长三角区域文旅产业提质升级的重要引擎。(文 黄欢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