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旅游 >> 正文

镇江句容重建义台街历史文化街区

2018-08-19 18:10: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8月18日下午,义台街2018全球招商暨品牌商家签约发布会在镇江句容大剧院举行,句容义台街被誉为镇江句容夫子庙、观前街的千年历史文化街区。来自南京、上海、苏锡常、杭州、广州等地众多品牌商家齐聚句容,共同参与千年文化名街建设。

  句容是一座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大量的文物古迹和文化遗存,是这座城市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为再现句容历史文化名城形象,彰显文化旅游特色,打造城市名片,该市结合南大街改造,重点恢复打造义台街历史文化街区。

(供稿 旅游列表 三吴大地镇江 移动版) 镇江句容重建义台街历史文化街区

发布会现场 顾红艳 摄

  据了解,古老的义台街在历史的长河中沉浮千年,承载着句容百年商贾繁华,镌刻着容城古老的生活记忆。义台街历史文化街区,是镇江市文化产业重点项目、40万方体验式历史文化街区以及句容市委市政府重点民生项目。该项目位于主城核心区,北起市政府人民路,南至河滨北路,以原南大街为纵轴向东西两侧展开,南北长约1000米,总用地面积约200亩,总建筑面积40万方,总投资26亿元。目前,该项目已多栋商业主体封顶,目前已建成12万方文化街区,2019年1月起将陆续对市民和游客开放。

  本着科学规划建设、完善城市功能、传承历史文化、打造城市名片的理念和目标,义台街项目将历史文脉融入建筑风貌,打造一街九景点,凝注城市经典留住城市记忆,同时对原地块以居住为主的功能进行科学规划设计,采用复合配置的手法将办公、商业、居住、历史人文及民俗文化有机结合,形成高端商务区、精品购物区、民国风情街区、人文生活区四大功能分区。

(供稿 旅游列表 三吴大地镇江 移动版) 镇江句容重建义台街历史文化街区

签约仪式 顾红艳 摄

 义台街之所以被誉为“句容的夫子庙”,正是由于义台街集文化产业、吃、玩、游等为一体。许多人喜欢南京夫子庙,是爱南京夫子庙原汁原味的民国风情,不久以后,在句容同样也能感受这独有的风雅。从建设路到河滨北路,蕴藏着句容2000多年的文化,一个个在岁月中浮沉的名字,出现在人们的眼前。“状元楼”,是为纪念明朝句容官至一品宰相的状元李春芳而定名;“敦厚堂”,朱静庵实业救国、教育兴国、一门英烈,孙中山先生为朱氏祠亲笔题词“敦厚堂”;“怀冰雪”,又名正心书院,康熙皇帝曾御赐“怀冰雪”;“义台祠”,为纪念唐代句容孝子受朝廷表彰而建,是义台街历史文化的源头;“千柏廊”,历史上古义台景观之一,与义台祠、明伦堂相依,共同构筑古义台建筑群之气势;“义台文化广场”讲述义台街由来,以文化长廊形式展示义台街千年历史演变。从此以后,游客们可“走路到民国,穿越到古今”,尽赏古城句容的文化魅力。    

(供稿 旅游列表 三吴大地镇江 移动版) 镇江句容重建义台街历史文化街区

状元楼外景 义台街项目组 供图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义台街将成为句容特色鲜明、功能复合、交通便捷、配套齐全的千年历史文化街区,集旅游、购物、商务、休闲、娱乐、居住全功能,成为代表句容城市形象的千年文化街区和魅力城市名片。

(供稿 旅游列表 三吴大地镇江 移动版) 镇江句容重建义台街历史文化街区

义台街项目总负责人、江苏万宏置业集团董事长徐益盛介绍情况 顾红艳 摄

  义台街项目总负责人、江苏万宏置业集团董事长徐益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句容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政府提出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品质,要求义台街要高品质推进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必须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品质运营好义台街,还原句容历史文化和城市记忆,力争将义台街打造成能够让游客、外宾和句容人留住记忆,留住乡愁的文旅商圈。”(文 毕庆元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