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三农 >> 正文

徐州市新沂市首届阿湖葡萄文化节开幕

2019-07-21 18:44: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每年一到夏季,徐州新沂市阿湖的葡萄小镇就非常热闹。葡萄熟了,四面八方的游客来这里采摘葡萄,品尝农家菜,体验农家生活。7月20日,江苏省徐州市新沂市首届阿湖葡萄文化节开幕,现场还为当地的葡萄种植专业户颁发了荣誉证书。

(供稿 三农列表 三吴大地徐州 移动版) 徐州市新沂市首届阿湖葡萄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现场

  阿湖镇镇长苗海波在开幕式上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葡萄节这个平台能够打响阿湖葡萄品牌,进一步提升阿湖整体形象,扩大阿湖的美誉度和知名度,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增加农民收入,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

(供稿 三农列表 三吴大地徐州 移动版) 徐州市新沂市首届阿湖葡萄文化节开幕

种植专业户证书颁发现场

  开幕式结束后,江苏省徐州市新沂市阿湖镇党委书记许鸥带着嘉宾们来到该镇万亩葡萄基地,这里的大棚不会像普通大棚那样在高温天气里打开散热。大棚的主人金增容说:“不到40摄氏度我们不开棚子,就是想打造像吐鲁番那儿一样的高温。”  

  据了解, 2009年金增容带领8名老乡来到阿湖,承包了605亩土地种植葡萄。金增容到新疆取经,掌握了吐鲁番葡萄甜的“秘诀”,回来后葡萄全部实行大棚种植,控制温度。如今,金增容一人就已承包220亩地。

   据悉,阿湖葡萄拥有比亚克、美人指、巨峰、巨玫瑰、藤稔、金手指、维多利亚、爱博欣一号、红乳等品种,形成了高、中、低档全覆盖的产业格局,总产达5000万斤,产值近2亿元。

  阿湖镇农技中心主任仲崇彦表示:“我们这葡萄今天采了大概有六千斤,品种有巨峰、夏黑之类的,发往南京方向,远的我们还会有东北、广东。今天有一个客户是新加坡的,他听说我们这的葡萄有名气,就专门过来了,他看了葡萄,对品质和包装都很满意。”

  目前,金增容等人开始通过物联网技术,对棚内温度、湿度、光照等全自动控制,用了一套以控产、控形、控重为主要内容的数字化生态精致栽培模式。什么时候、如何对葡萄进行剪枝、留梢、定穗、疏果,每一个环节的操作,他对员工都有近乎苛刻的硬性规定,目的就是为了保证葡萄颗粒均匀、口感宜人,上市时间提前至每年3月份,效益更高。

  此外,平时为葡萄杀菌、除害虫,采用的药剂都是矿物源、植物源的。葡萄花期前后,透翅蛾活动猖獗,其虫子一旦钻入枝条,就会导致树叶枯死,需要通过生物碱来防范。夏季,阿湖镇面对害虫特别活跃的情况,除了用太阳能杀虫灯、粘虫板、性诱剂等物理性方式来灭杀,还用调制的糖醋液美味来诱灭害虫。

(供稿 三农列表 三吴大地徐州 移动版) 徐州市新沂市首届阿湖葡萄文化节开幕

新沂葡萄产业研究院揭牌

  据了解,阿湖镇的葡萄以浙江金华葡萄研究所为依托,所有品种全部由浙江金华葡萄研究所最新培育品种,由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全程跟踪服务,聘请该学院陶建敏教授、章镇教授为常年技术顾问。(文/图 满东广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