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公益 >> 正文

南京鼓楼慈悲社社区举办公益活动

2019-07-17 15:35:13    来源:南京日报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鼓楼慈悲社社区举办“你好,邻居”主题公益活动 小小“一勺米” 增进邻里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717112424

志愿者送粥给居民。 马道军 摄

  7月16日上午,“一勺米”公益挑战志愿服务活动在鼓楼区华侨路街道慈悲社社区温暖上演。据了解,“一勺米”公益传播挑战活动由壹基金等联合发起,主题是“你好,邻居”,以“打破邻里冷漠,从一句问候开始”为口号,通过活动促进邻里互助。

  当天的活动由南京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联合慈悲社社区举办。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叩开邻居家的门,分别募集一勺米或豆并合影留念。志愿者再将米豆熬制成粥,请邻居品尝。

  小志愿者王禾、王乐是一对姐弟。7月16日一大早,他们在妈妈顾女士及社区“慈心慰老”志愿者的陪同下,敲响了杨女士家的门。杨女士听说来意后不仅募捐了大米,还夸奖了姐弟俩。

  “孩子平时与邻居交流得少,参加活动不仅增进邻里感情,还锻炼了与人沟通的勇气。”顾女士告诉南京日报记者。

  活动当天,10多名中外志愿者,1小时内成功敲开32户人家的门,募集到米、豆约5.5公斤。

  随后,志愿者们将募集到的米及绿豆熬制成粥,发放给居民和环卫工免费品尝。

  “一勺米不多,但积少成多,能把爱心散播出去。”南京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志愿者们还将绿豆粥送给社区内32名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 

  “志愿者送粥给我们喝,平时还会帮我们买菜、修理东西。有了这些好邻居,我们不孤单。”87岁独居老人孟奶奶感动地说。

  华侨路街道慈悲社社区党委书记范羽婷表示,此次活动促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打破人与人之间的疏离感,增进了社区邻里之间的信任与了解。小小“一勺米”,架起了社区居民之间沟通的桥梁。 (南京日报 记者 马道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