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公益 >> 正文

89岁老人跌倒 幸遇扬州大学暖心大学生帮助

2019-07-03 17:23: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感谢你们培养出优秀的学生,让我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还意外地多了一个‘孙子’……”近日,扬州大学美术学院的老师收到一封手写的感谢信,写信者是一位姓李的老人,今年已经89岁。她在信里说到:“在‘扶与不扶’已经成为社会热点话题时,这位大学生用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仁爱之心。”据了解,这位暖心的大学生名叫宋天昊,是扬州大学美术学院大三学生。

 89岁老人不慎跌倒 幸遇大学生帮助

  “我是一名退休教师,今年已89岁,身患多种疾病。我于5月30日下午5时许从医院回到学校,撞在路牙上摔倒在地,当时嘴里鲜血直流、无法爬起来。”老人在信中说,这时宋天昊跑过来,询问她的情况,拿出餐巾纸,不停地帮她擦嘴里的血,并不断轻声安慰着:“奶奶,要不要紧?需不需要喊救护车?”

  在这过程中,宋天昊一直抱着老人,等她缓过神来之后,主动扶她起来,并送她回家。到家后,宋天昊还写下了自己的姓名和手机号码,告知老人有事打电话与他联系,他可随时来帮忙。

  最让老人感动的是,这名大学生走后一小时左右,他又送来了热乎乎的吃食。“孩子说,知道我没吃晚饭,希望我吃点东西,补充点能量,好好休息一下。”老人在信中写到。

 “宝藏男孩”多次做好事 细心照顾家中老人

  当这封感谢信送到了扬州大学美术学院团委办公室时,大家这才知道宋天昊主动帮助老人的故事。“这件事我谁都没说,就是觉得没什么可去说的,这都是本分。”宋天昊表示,当时不少路人也过来帮忙,一位附近的阿姨认出了老人,于是他们就商量着一起送老人回家。在聊天的过程中,宋天昊了解到,老人的子女都不在身边,这才在食堂买了些吃食送到老人家中。

  “他善良、乐于助人,真是个‘宝藏男孩’啊!”不少学生表示,这已不是宋天昊第一次做好事。“大一时,班上有位女同学食物中毒,夜里十二点,是他背着女孩去的苏北医院急诊室。平时学院学生有什么困难,宋天昊总是主动去帮忙。”扬大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坤透露,宋天昊的父亲曾入选“中国好人榜”,这件事发生在他身上,一点都不奇怪。

  “这真的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如果当时其他学生看到老人摔倒,也会毫不犹豫给予帮助。”宋天昊表示:“我外公外婆今年也80多岁了,只要我回去,他们的生活起居都由我负责,老人夜里会大小便失禁,洗澡、洗床单等事情,都是我一人承担。”在宋天昊看来,祖辈从小的宠爱让他健康快乐成长,现在他长大了,也希望在别人需要帮助时,尽量伸出援助之手,因为在给予别人温暖时,他也会收获同样的温暖。(文 明玉花 乔云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