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江苏省中医院援马耳他医疗队队员出征

2019-07-05 17:59: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7月5日,在江苏省第15期援马耳他医疗队队长、江苏省中医院推拿科副主任耿涛的带领下,江苏省中医院针灸康复科副主任医师耿昊和来自于江苏省兄弟医院的4位同仁一道远赴马耳他,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江苏省中医院医生克服困难 主动请缨参加任务

  2018年2月,江苏省中医院接到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任务,将作为援马耳他医疗队队长单位,选派从事针推专业的副高职称以上的专家到马耳他进行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助任务。当时,医生中符合选拔条件的几个人的家庭情况都有各种各样的困难,45岁的耿涛上有老、下有小,孩子在高中关键时期,老人身体也不太理想。“我是一名党员、一名科副主任,困难面前,党员先行。”耿涛说,考虑到另几位同事的情况后,觉得自己更适合去。在和家人沟通后,耿涛主动向领导提出援马申请。

  耿昊是江苏省中医院针灸康复科副主任医师,作为一名党员,在组织最需要之时挺身而出,克服孩子小等诸多困难,主动报名执行任务。2019年3月,医疗队队员来到南京江浦进行援马前的集中培训。

 医疗队成员肩负使命 服务马耳他人民

  作为15期援马耳他医疗队队长,耿涛深知外交无小事,虽然医疗队只有6人,但这个小集体代表着国家。在4个月的集中培训中,耿涛和其他5名队员一起接受了政治思想、英语强化、团队精神、国际礼仪、体能训练、外事纪律等针对性培训。此外,耿涛还认真学习相关材料,和队员们一起统一思想认识,谋划即将开始的医疗援助工作。

  耿涛认为,江苏援马耳他工作已经有了较好的基础,此次他们的使命要在过去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在马耳他中医服务的范围,除针灸、推拿外,还要推广传统的中医科普、中医文化,要定期开展讲座、义诊,举办中医学习班,举办中医文化宣传活动,不断拓展中医服务领域,造福更多的地中海地区患者。“我们一定传承中国医疗队‘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发扬救死扶伤精神,为服务马耳他人民、促进中马友谊做出贡献。”耿涛充满信心地说。

 传承发扬援外精神 江苏省中医院医生前赴后继

  江苏省与马耳他是对口援助省份,多年来,江苏省派遣了一批又一批援外医疗队员。1993年,应马耳他政府邀请,江苏省卫生厅受国家卫生部的委托向马耳他派出了医疗专家,开启了两国政府间的医疗卫生合作。1993年一直到2019年,江苏省先后向马耳他派出15期援马耳他医疗队,建立了马耳他中医中心,医疗队员克服重重困难,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和优质的服务,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马耳他是位于南欧的一个岛国,人口只有50万人。虽然当地医疗水平非常发达,但人们对中医的热衷丝毫没有削弱。从1995年至今,江苏省中医院先后派出陆金平、吴文忠、孙建华、王和生、陈理、于建、曹殿朋、胡津丽等16人前往马耳他,他们远赴重洋,秉承援外医疗优良传统,出色的完成了援外医疗工作任务,为传播中医文化、增进中马两国友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文 冯瑶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