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健康 >> 正文

江苏省中医院“2019四季养生夏季篇暨冬病夏治”活动启动

2019-06-19 17:43: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6月19日,江苏省中医院“2019四季养生夏季篇暨冬病夏治”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当日,2000多人现场咨询和体验冬病夏治穴位贴敷,近百万人在线收看了江苏省中医院2019四季养生夏季篇暨冬病夏治启动仪式的直播。  

已过审(供稿 健康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江苏省中医院“2019四季养生夏季篇暨冬病夏治”活动启动(列表页标题)“四季养生夏季篇暨冬病夏治”活动启动

“2019四季养生夏季篇暨冬病夏治”活动现场 摄影 王光正

  来自安徽芜湖的王先生和朋友“组团”来调理,他说:“我有肩周炎多年,一到冬天就加重,疼痛剧烈时连手都抬不起来。去年夏天来医院经过医生把脉问诊进行了一个疗程的三伏贴。肩周炎疼痛减轻,发作次数减少,今年打算继续贴敷。”江苏省中医院门诊部主任吕东岭介绍说:“四季养生是我院中医特色之一,自2016年开展以来广受欢迎。为了不断提升服务,2019年在原有基础上,我们邀请全国名中医对医护人员进行统一培训,要求冬病夏治穴位贴敷的医护人员必须‘持证上岗’,让穴位贴敷惠及更多群众。”

已过审(供稿 健康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江苏省中医院“2019四季养生夏季篇暨冬病夏治”活动启动(列表页标题)“四季养生夏季篇暨冬病夏治”活动启动

市民体验冬病夏治穴位贴敷 摄影 王光正

已过审(供稿 健康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江苏省中医院“2019四季养生夏季篇暨冬病夏治”活动启动(列表页标题)“四季养生夏季篇暨冬病夏治”活动启动

家长带孩子体验冬病夏治穴位贴敷 摄影 王光正

  中医养生的目的是“未病先防”,预防疾病,提高生活质量,以达到身心健康的状态,夏季中医药调理应以健脾除湿、清热消暑为主,用药可选择健脾、芳香化湿之品以消暑气、化暑湿,如藿香、莲子肉、佩兰、山药、薏米等;加用清热解毒泻火的药物以清心火,如菊花、薄荷、金银花、连翘等;夏天同时要注意选用补养肺肾之阴的药物,如枸杞子、生地、百合、桑葚,少佐收敛肺气的药物,如五味子、麦冬等以防夏季出汗太多。

已过审(供稿 健康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江苏省中医院“2019四季养生夏季篇暨冬病夏治”活动启动(列表页标题)“四季养生夏季篇暨冬病夏治”活动启动

市民在夏季必备凉(良)药展示区参观 摄影 王光正

  江苏省中医院开展冬病夏治穴位贴敷已经有多年历史,是江苏省开展冬病夏治早、规模庞大、影响深远的医院之一。为了规范管理,早在2009年,江苏省中医院相关科室运用中医理论,结合临床实践,整理出江苏省中医院冬病夏治系列诊疗指南,如哮喘冬病夏治指南,慢性阻塞性肺病冬病夏治指南,小儿哮喘冬病夏治指南等等,强调这些冬天容易发作的疾病,在夏季通过中药调理配合穴位贴敷,可以起到冬天不发病或少发病的作用。

  为了不断强化医疗质量,提高临床疗效,2019年,医院在省内率先开展穴位贴敷也需“持证上岗”,由全国名中医把关,对目前开展冬病夏治的针灸康复科、呼吸科、儿科、推拿科、普内科、耳鼻喉科、老年科、风湿科等八个科室医护人员进行培训,科室对患者进行临床跟踪随访、论证,对冬病夏治的认识持续加深,服务领域逐步拓宽,调治手段不断创新。对于体质虚弱、病情复杂、慢性病患者,由中医名家把脉问诊,辨别体质,辨证施治,或中药(汤剂、清膏等)内服,或穴位外敷,或辅以针刺、艾灸等疏通经络,或辅以食疗均衡营养等,内外合治,可明显提高诊治疗效。(文 冯瑶 孙茜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