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健康 >> 正文

“无人药房”进无锡社区 购药安心又便捷

2019-07-04 09:50: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人食五谷杂粮,看病吃药在所难免。通常,感冒发烧、跌打损伤等症状较轻时,很多患者会去药店买药自己治疗。白天买药自然很方便,可晚上药房打烊,仅为配几盒常用药跑医院排队挂急诊费时费力。近日,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和风社区通过在小区门口设立24小时自助售药机,解决附近居民夜间一药难求的问题。

(供稿 健康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无人药房”进无锡社区 购药安心又便捷

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和风社区内的24小时自助售药机

  “过去,晚上买药得跑很远,有时还空手而归。现在,有需要随时就能买到,选药、扫码支付、拿药一气呵成,很便捷。”新安街道居民周女士说,社区的这种做法很人性化,既不用跑医院挂急诊,更不必跑远路找24小时药店,很贴心。

  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和风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李明媚介绍,小区现有常住居民4000余人,晚上出门买药的情况时有发生,附近倒是有几家药店,但都不是24小时营业。前不久,小区门口的24小时自助售药机才刚刚装好,立马就有居民前去买药,需求量还挺大。

  据统计,一台自助售药机可容纳60余种、上百盒非处方药,那么药物的品质、数量、种类等问题又该如何把控呢?“我们与负责日常运营的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他们会定期对恒温设备、药物种类以及数量进行维护和统计。”新安街道和风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顾淑芳介绍,24小时自助售药机主要是为了满足居民夜间购药的需求,做好定期维护能保证居民顺利买到药,买到放心药。

  “在列药品均为平价出售,总体上比药店还要便宜一些。”新安街道和风社区党总支书记毛建明表示,在保证药品质量的同时,亲民的价格也是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

  据了解,此项便民服务自启动以来,受到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都说晚上买药不必跑远,出门就有。之前因路远而选择“硬扛”的居民也不再为去哪儿买药而犯难,很多居民从中感到便利和实惠。

  “此类便民服务要早做,更要多做。”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尤伟表示,直面百姓需求,基层干部不仅要打通最后一公里,更要有冲刺最后一米的勇气和担当。(文/图 苏晓鸣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