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健康 >> 正文

专家学者齐聚南京 共话药物经济学与卫生技术评估发展趋势

2019-06-29 18:16: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6月29日至6月30日,由中国药科大学和中国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华夏药物经济学与卫生技术评估论坛在南京召开。本届论坛围绕“亚太地区循证卫生决策:价值框架与证据应用”这一主题展开。

(供稿 健康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专家学者齐聚南京 共话药物经济学与卫生技术评估发展趋势(列表页标题)专家共话药物经济学与卫生技术评估发展趋势

第十一届华夏药物经济学与卫生技术评估论坛现场 供图 中国药科大学

  50多位知名专家,与来自政府部门、医疗机构、医药企业、海内外高等院校等领域的400多名精英学者齐聚一堂,就“卫生决策中经济证据的发展与应用、上市后药品价值证据的应用、研究质量与人才培养、重点疾病领域的证据研究、患者报告产出与卫生技术评估、医保准入国际经验及药物经济学研究方法与规范进展”等药物经济学与卫生技术评估领域的7个热点、焦点问题展开讨论,积极分享前沿理论知识,深入探讨最新技术手段,为促进药物经济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建言献策,为完善中国医药卫生体制政策提供智力支撑。

(供稿 健康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专家学者齐聚南京 共话药物经济学与卫生技术评估发展趋势(列表页标题)专家共话药物经济学与卫生技术评估发展趋势

第十一届华夏药物经济学与卫生技术评估论坛现场 供图 中国药科大学

  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院长马爱霞介绍,华夏药物经济学论坛于2009年在香港发起,至今已举办十届,论坛旨在提供一个决策者、研究者和医药企业代表多方交流的平台,以推动亚太地区药物经济学与卫生技术评估的发展。

(供稿 健康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专家学者齐聚南京 共话药物经济学与卫生技术评估发展趋势(列表页标题)专家共话药物经济学与卫生技术评估发展趋势

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院长马爱霞致辞 供图 中国药科大学

  德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国医药行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一是发展规模日益扩大,二是创新药物研发速度显著加快,三是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政府、高校、部门、企业搭建一个优势互补、合作交流的平台,汇聚众智,探求“良方”,为助推亚太地区药物经济学与卫生技术评估发展、追梦中国医药长远未来献计支招。

(供稿 健康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专家学者齐聚南京 共话药物经济学与卫生技术评估发展趋势(列表页标题)专家共话药物经济学与卫生技术评估发展趋势

德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致辞 供图 中国药科大学

  据了解,药物经济学与卫生技术评估在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性价比”和促进医保事业的健康发展中有着积极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近年来,我国药物经济学与卫生技术评估研究取得了长足进展,目前已有十余家专业机构形成了一些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在学术界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但由于我国这方面的研究起步较晚、进展较慢,卫生技术评估在相关政策制定过程中的基础性作用还没有得到充分显现,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尚处在起步阶段。

  本次论坛分为两个会场,除主会场的专家演讲外,还在分会场设置了获奖论文交流及生命质量测量培训班。在获奖论文交流环节,来自国内各大高校药物经济学专业的青年学者们积极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并接受专家点评。

  作为新兴交叉学科和科学评估方法,药物经济学和卫生技术评估在世界各国医疗界、卫生界及医疗保障领域得到了普遍重视和广泛应用。通过建立相关研究机构、配套管理体系和部门协调机制,可实行规范而严谨的药物经济学研究和卫生技术评估的程序,为药品诊疗服务、纳入医疗报销范围、制定定价机制实行定价管理、控制医疗费用、提升医疗资源的配置效率等提供了科学依据,使医保基金能够更加合理地选择适当的医疗技术和药品,在保障国民基本医疗权益的同时确保医疗保障体系的健康运行。(文 姜晨 李洪超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