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南京市举办“六五”环境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

2019-06-05 17:42: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张袁):6月4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近日,南京市举办“六五环境宣传教育周”系列宣传活动。系列活动将突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环境日主题,分为“长江大保护”、“公众参与”、“环境教育”和“新媒体互动”四个环节。

  系列活动呼吁市民保护长江

  活动以“长江大保护 绿色共成长”为主题,在南京市征集了40组亲子家庭代表,在位于幕燕风光带的五马渡广场开展一次长江南京段生态环境监测采样活动。

  南京生态文明公益快闪系列活动以“璀璨金陵 绿动长江”为主题,依托“快闪”这一在年轻人中喜闻乐见的形式,以不同“声音”为主线开启南京心跳系列快闪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共同的记忆”、“行动的力量”、“坚守的信念”三个篇章。

  此外,活动以长江大保护基层人物为主线,推出系列视频,其中“共饮一江水,再现长江美”——长江大保护基层人物系列视频,通过一个个三分钟左右的小短片,讲述平凡的环保人背后不平凡的故事。6月5日,系列视频会在官方微博、微信陆续推出。

  公众亲自参与环境日主题活动

  “六五”环境日的主会场活动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长江大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题,于6月5日上午在建邺区滨江公园举行。6月5日,南京部分地铁站点通过语音播报的形式宣传环境日主题。为倡导公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活动创作了一批公益广告宣传片、宣传画和宣传标语,6月5日在南京市人流量大的地区的电子屏上滚动播出。

  活动还设置环保设施公众开放环节。江苏省南京环境监测中心、南京铁北污水处理厂、光大环保能源(南京)有限公司和南京凯燕电子有限公司在6月5日集中组织开放活动,市民可以通过预约的方式前往参观。

  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环境教育活动

  近期,南京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环境教育系列活动。南京市各学校结合自身特色,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环境教育主题活动。此外,40条中小学生环保广播和20条幼儿环保广播在中小学、幼儿园通过课余时间播放广播的方式,引导青少年儿童关注环境、践行环保,让环境教育落到实处。

  2019年5月至2020年6月,南京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南京市教育局,首次面向南京市小学生开展为期1年的“我是环保小局长”活动。活动通过在部分学校组织推选“环保小局长”,制订校园环境保护推动计划,带领同学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生态环境观察、观测、研究及保护活动,组织小局长交流、小局长大局长面对面、“环保小局长”快乐成长营等活动,引导学生、家庭和社会积极参与环保行动。

  新媒体互动吸引众多群众现在参与

  南京生态环境官方微信举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南京市生态文明知识问答主题活动。活动每天推送一期微信答题,每期5题。参与者可直接在微信后台留言答题,每天产生5名获奖者,各奖励1个精美礼品。

  为了让广大网友了解、发现南京的自然美景和生态建设成果,2019年5月至2020年 5月,以“生态南京,一路同行”为主题的抖音视频征集活动举行。活动旨在通过展现南京生态之美,激发网友对南京山水林田湖草等自然景色的热爱,参与到南京生态文明建设中来。

  为了倡导绿色消费理念,活动于5月初在南京生态环境官方微信启动“绿色消费公益宣言”征集大赛和“绿色南京•你我共行”儿童画征集大赛,来自社会各界的广大网友踊跃投稿。征集到的宣言与儿童画,6月5日在官方微博和微信上陆续展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