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优化营商环境150项清单开出

2019-05-28 10:25:26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破解企业“堵点”“痛点” 优化营商环境150项清单开出

  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堵点”“痛点”正是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切入点。扬子晚报记者从5月27日上午召开的江苏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苏省近日出台《聚焦企业关切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开出优化营商环境的7类30条150项大清单,对标国际先进水平、聚焦企业群众需求,大力推动营商环境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150项任务紧扣为企业减负

  省发改委副主任徐光辉介绍,《行动方案》紧扣国家营商环境评价18个一级指标和87个二级指标,参照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结合江苏省南京市、南州工业园区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和实践经验,经系统综合集成为7类30条150项任务清单。

  一条主线贯穿了任务清单,即降低企业运营成本。150项任务中,从落实减税降负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清理规范涉企收费等方面,制定了25项任务以降低企业经济成本;从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简化企业注销程序、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等方面,制定了39项任务以降低企业时间成本;从放宽企业投资准入、简化企业投资审批、优化工程项目许可、吸引外商扩大投资等方面,制定了86项任务以降低企业制度成本。

  77项“江苏方案”立足省情实际

  江苏省经济总量和市场活跃度都走在全国前列,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有更高的期待,江苏省行动方案注重结合省情实际,在不折不扣落实国家要求的基础上,150项任务中,有77项是细化分解国家和我省最新要求增列的任务,形成江苏特色。

  徐光辉举例说,比如减半征收小规模纳税人“地方六税两附加”、推进企业开办“全链通”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扩大电子营业执照应用范围、强化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等。

  针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较为关切的突出问题,《行动方案》给予了逐一回应:例如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提出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绩效与小微信贷投放挂钩的激励机制;为防止涉企检查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提出严格控制重点检查事项的数量和一般检查事项的抽查比例;为大力减少行政程序繁琐环节和手续,要求全面清理烦扰企业的“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各类无谓证明等。

  绝大多数政务服务实现手机办

  “不见面审批(服务)”已成为江苏“放管服改革”的一张亮丽名片。随着日前首批51个事项和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的14个城市实现“一网通办”,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能办”正拉开大幕。省政务办副主任李晓雷介绍,下一步,江苏省将全面对接上海、浙江、安徽政务服务平台,拓展接入事项,推进长三角“一网通办”一体化区域联动,实现长三角跨区域政务服务通办和政务数据的互联互通。同时,以“江苏政务”移动端为枢纽,省政务办正推动大部分政务服务事项在手机移动端办理,要求省级部门完成移动服务清单中90%的应用接入,各设区市完成移动服务清单中80%的应用接入。

  在优化营商环境的过程中,一些“江苏首创”也成为国家方案,比如“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5日办结”。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李闽带来好消息,6月底前,我省将全面实现一般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内完成;实体企业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李闽还告诉记者,为服务实体企业,江苏首创不动产登记环节前移至银行,目前已在银行设立474个便民服务点,使不动产抵押放款周期从7到15天压缩到半天之内,很多地方半小时至1小时就能完成,大大节约了资金成本。

  李闽说,2019年上半年内将完成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的建设,在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配置自助查询、缴费、打证设备。比如,以往开学的时候,涉及到学区房要提供学区房证明,必须到不动产登记大厅排队查询,现在只要把证件放在自助查询机上面一扫,就可以开出证明,下一步还将探索跟教育部门共享信息,更加便民利民。

  按照“3550”改革要求,省市场监管局将推进企业开办“全链通”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行动方案》明确,今年上半年将全面实现3个工作日内完成开办企业的目标。(扬子晚报 记者 石小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