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文体 >> 正文

追寻历史脉络 南京江北新区文脉之旅走进盘城

2019-05-23 10:31: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5月21日下午,“追寻历史脉络,聚力江北前行”——盘城街道全民阅读暨国际博物馆日文化寻访活动走进南京市浦口区盘城街道。本次活动由江北新区社区学院、盘城街道办事处主办,南京鸣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江北新区各街道居民代表80余人共同参与活动。

(供稿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追寻历史脉络 南京江北新区文脉之旅走进盘城(列表页标题)南京江北新区文脉之旅走进盘城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盘城站文脉行之旅,以龙王山为起点,途径花海、王家古渡、盘城葡萄庄园、格冠集团等地。

  龙王山地处江北新区主管区内,面积约3800余亩,主峰海拔112米。此山地形奇特,四季分明,且各有特色。龙王山有许多传说,其中龙眼传说传播最广。活动中,盘城街道文体站副站长、龙眼传说收集整理者林仁桃向居民进行现场讲解。据介绍,龙王山的传说在盘城口口相传,目前已被收集整理并申报江北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供稿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追寻历史脉络 南京江北新区文脉之旅走进盘城(列表页标题)南京江北新区文脉之旅走进盘城

居民代表认真听讲解

  此次文脉行之旅第二站,居民代表来到了盘城花海,不同于龙王山的厚重和神秘,花海让人直观地感受到大自然的美丽和芬芳,月见草、大花金鸡菊、美女樱等花木婀娜多姿、芳香四溢,居民代表不停地在花海中拍照。

  接着,文脉行之旅一行到达了王家古渡,渡桥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蒋凌峰向居民介绍了王家古渡近三百年跌宕起伏的历史,直到2016年政府据旧时场景修建了渡口亭、外婆桥等地,历史上王家古渡的场景才得以重现。

  文脉行之旅最后一站是盘城葡萄庄园,作为南京最大的葡萄生产基地,盘城葡萄园每年夏季举办的葡萄节活动是江北新区和盘城街道的大事。在葡萄庄园内,居民代表还参观了南京市最大的地下酒窖,接触了有趣的红酒文化,了解了关于格冠美术馆建立及活动开展等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盘城街道以葡萄为媒,精心打造集休闲度假、文化艺术、休闲农业、养生养老于一体的文旅生活小镇,将盘城山景人文、历史文化和特色民宿相融合,并依托新区直管区文旅发展的政策优势和底蕴深厚的历史人文优势,不断提升盘城旅游的独特吸引力。

  江北新区社区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文脉行系列活动,旨在结合属地文化特色,组织市民文化行走,挖掘新区历史底蕴,传承民族优秀文化,提升群众“文化自信”,为建设“三区一平台”、“两城一中心”做出积极贡献。(文/图 葛飞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