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市文联文艺志愿艺术团成立

2019-05-17 11:23:31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市文联文艺志愿艺术团成立 文艺“大篷车”昨天发车

  弦乐四重奏《戈帕克舞曲》、手风琴合奏《在那遥远的地方》、舞蹈《花香鼓舞》、塔塔尔歌舞《欢乐之歌》……5月16日,南京市文联文艺志愿艺术团成立仪式在南京文艺家创作基地举行。近60名文艺家受聘成为志愿艺术团首批团员。 

  活动当天,南京市文联的文艺“大篷车”正式启用。在文艺“大篷车”临时搭建的舞台中,南京市亚历山大文艺志愿艺术团、南京市群星文艺志愿艺术团、南京市公安文艺志愿艺术团、南京市高淳红树林文艺志愿艺术团四个分团及文艺志愿者们带来的精彩表演让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接下来,这辆载着文艺志愿艺术团团员的移动演出车将奔赴全市各处,积极投身“一起来”文化惠民志愿大行动中,根据百姓的“点菜”需求,“精准”提供辅导培训、慰问演出、展览展示等文艺志愿服务,实现365天“日日有辅导、周周有活动、月月有名家”,承担起提升群众审美水平、培训基层文艺人才的重任。 

  从2014年到2019年,南京市文联致力探索和提供百姓最需要、最喜爱的文艺志愿服务方式,可以看到一条精心播撒文艺种子的时间轴:2014年,举办“一起来跳舞”“一起来读书”“一起来唱歌”“一起来传承”等“一起来”品牌惠民活动;2015年,深入全市开展调研活动,发起南京文艺家“文化惠民再出发”;2016年,引入供给侧改革、流程再造和标准化模式理念,以“菜单服务”为核心,制订“文化惠民再出发”标准化体系并在鼓楼区白云亭文化艺术中心试点运行;2017年,大力推行“导师制”辅导,陶琪、薛冰、张方林、范乐新、崔见、吴凝等文艺名家担任基层群众的“文艺导师”;2018年,联合南京农业大学开展全市基层群众文艺需求大普查,最终出炉的《“南京市基层群众文艺需求状况大型社会调查”调研报告》成为市文联推进文艺志愿、布置全年工作的重要依据;2019年,根据普查结果发动全市文联系统“一起来”文化惠民志愿大行动,成立南京市文联文艺志愿艺术团。

  6年来,南京市文联带领近千名文艺家走进企业、乡村、社区、军营和校园。“点对点”艺术辅导遍及全市各个区、106个社区,累计辅导1500余场,服务时间3000多小时,受益群众15万人次,让更多业余的文艺爱好者登上专业舞台,让文艺的种子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南京日报 记者 邢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