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连云港为广大农民建设美好家园

2019-05-14 10:46:52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坚决打赢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硬仗 连云港为广大农民建设美好家园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事关民生幸福、社会和谐与城乡统筹发展,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

  3月26日,连云港市召开全市农民住房条件改善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会议明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真正让广大农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幸福是靠数不清的追梦人一步又一步奋斗出来的。连日来,连云港各县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百村示范、千村整治”行动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市县镇村联动,四级书记一起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五治理、五提升”为主要内容,重点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厕所粪污、生活污水、农业生产废弃物和农村公共空间,改善村容村貌,传统村落保护、村庄规划设计及长效管护,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潮。

  “物色连三月,风光绝四邻”,美好家园的蓝图正在港城大地有序展开。

  在市里下达的2个全域整治示范街道、6个整治示范村、21个整治达标村目标的基础上,连云区结合区域实际,自我加压,抬高创建要求,决定把全区8个街道、45个村(社区)全部纳入示范创建范围,涉农、非涉农街道全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全域示范创建,要求每个街道都要创成示范街道,每个村居都要创成示范村社。

  连云区制度先行、统筹先行、战略先行,在印发区级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基础上,成立以区委书记为组长,区长为常务副组长,区委副书记、副区长等为副组长的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各街道也将人居环境整治列入“一把手”工程,明确具体牵头领导和工作班子,并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在人居环境整治推进过程中,连云区坚持定期会办制度、“五个一”制度和“三上”制度。即,由区整治办负责定期召集各整治牵头部门、街道分管领导召开联席会议,定期会办整治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每周一通报,每月一评比,每季一观摩,半年一总结,全年一奖惩。每日对督查和整改情况上整治微信群发布、每周对工作开展情况上简报进行通报、每月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上会议进行点评,考核排名后两名的在会上做表态性发言。

  海州区对全区涉农镇街、工业园区、岗埠农场进行全面整治。其中,新坝镇、朐阳街道、洪门街道、海州工业园、新浦工业园建成全域整治示范镇(街、园区);浦南镇、锦屏镇、板浦镇、宁海街道、岗埠农场所辖村(社)按照不低于20%的比例建成示范村(社);每个村(社)建成“庭院美化”示范户15户以上。

  海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成立由区委书记挂帅的“海州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从农业农村、城管、卫健、环保、住建、创卫办等单位、部门抽调20余名精兵强将,打一场各部门协同作战、群众广泛参与的农村环境整治硬仗。各涉农镇街(园区、农场)结合辖区实际,建立健全整治机构,为推进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夯实基础。

  海州区整治办多次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发动各涉农镇街(园区、农场)、城区内街道办事处及相关部门等23家单位,对照“五治理、五提升”标准,组织人员1200余人次,对10家涉农镇街(园区、农场)进行全域排查,针对排查的问题,明确整治标准及整改时限,采取“挂图作战、对标销号”的原则,全面推进整治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灌南县按照中央、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要求,2019年在全县235个涉农村、社区在环境整洁村全覆盖基础上,抓好“五治理、五提升、五振兴”,年内培育2个市级全域整治示范镇、25个村庄环境整治示范村、2400个“庭院美化”示范户。继续推进全县域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村(镇)容村(镇)貌美化、道路改造、河流整治、绿化提升、文化挖掘、保洁体系完善提升等“六大工程”,新培育15个精品村和60个重点村,“村际干线”和县“五条主线”整洁、有序、美观,全面完成全县域美丽乡村建设任务。

  灌南县找准切入点和关键点,务实推进,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出台《灌南县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全县域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各乡镇主动出击,因镇制宜,因村定行,按照确定的示范村和主干线路,组织实施。各主管部门有效释放相应职能,根据工程建设要求,加强指导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

  灌南县成立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办公室、全县域美丽乡村建设办公室,加强对村庄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的组织协调、业务指导、督查考核。建立县领导挂钩乡镇和联席会议制度,协调解决推进中遇到的重大问题。按照“统一规划、统筹安排、用途不变、优势互补、各负其责、各记其功”的原则,整合各类涉农项目资金和县配套资金,用于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 (新华日报 作者 路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