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宿迁:让农民尽快过上现代生活

2019-02-25 09:13:55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宿迁30个改善农房条件项目集中开工——让农民尽快过上现代生活

  “小区规划得好漂亮!环境好,配套齐全,10月拿房,真希望早点搬进新房。”2月24日上午,家住宿迁市宿豫区大兴镇周马村4组的周文燕,看着刚刚开工建设的周马新型社区效果图兴奋地说。她家有六口人,老老小小现住在苏北传统的老式3间主屋、2间偏屋内,冬冷夏热,一下雨家前屋后到处泥泞。年前一听说即将搬迁,她家早早就签订协议。全村364户36天就全部签完拆迁协议。

  规划建设中的周马新型社区,拟建房屋898套,2019年一季度启动建设,10月完成80%房屋交付,年底前完成工程建设。

  2月24日上午,宿迁市举办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设在宿豫区大兴镇周马村,在沭阳县、泗阳县、泗洪县设有分会场。当天共集中开工30个农房改善项目,计划新建住房1.4万套,建筑面积约17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5.7亿元。相关人员对各县区农房改善项目进行集中观摩。

  如今的宿迁市是在3个贫困县基础上建立的,农民居住条件十分简陋。截至2016年底,全市农村自然村庄楼房率仅为20.6%,低于苏北平均水平7.7个百分点;已建成农民集中居住区配备卫生室、幼儿园的,分别仅为44%、25%,周边配套建有产业项目的仅为46.2%。“要按照‘不等、不怕、不躲、不偏、不虚、不折腾’的要求,加快推进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努力让全市农民尽快过上与时代同步的现代生活。”宿迁市委书记张爱军多次深入农村调研农房改善情况时强调。仅去年,全市就签订搬迁协议4.3万户,完成搬迁3.9万户,全面完成2276户现有农村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

  农房改善项目建设实行集中开工,这在宿迁还是首次。宿迁市市长王昊在开工致辞时说:“这是回应群众期盼、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的重要路径。”

  “拆迁旧房子,搬进新房子”如今已成为宿迁农民的新期盼。无论是在开工现场,还是在已竣工居住区,这种期盼都写在农民们的脸上。

  泗洪县临淮镇胜利村村民孙于建祖祖辈辈以捕捞和养殖为生,目前一家六口仍然居住在洪泽湖中一条水泥船上。“孩子上学不便,老人就医更难。”2018年,临淮镇启动建设特困渔民生态搬迁集中安置点项目,计划建设514套,主要用于胜利村生态移民、一般村农房改善搬迁、集镇区危旧房改造。目前,一期60户已交付,二期256户主体完工,三期198户预计2019年12月底交付使用。“我订购了一套63.2平方米的,两室一厅,布局很合理。”孙于建说,虽然买房办了部分贷款,但看着新盖的一栋栋楼房,想想自己将告别“水上漂”生活,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在沭阳县钱集镇槽坊新型社区集中居住区,62岁的德胜组农民范廷方2019年春节前搬进了新家。157平方米的两层楼房,还有院子,只花了12万元,其中包括旧房拆除补偿的5万多元,自家只拿了6万多元。范廷方兴奋地告诉记者,儿子春节回来看到眼前新颖宽敞明亮的楼房,高兴地说:“真没想到,我家还能住上这样好的房子。”

  钱集镇干部丁华明说,农房拆旧搬新工作得到广大农民的支持和拥护。2019年春节期间,镇里动员钱集居委会路南和牌坊两个组农户搬迁,一共52家农户,已有51户签订搬迁协议。

  2018年9月,宿迁制定出台有关农房改善的《实施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明确3年内改善农民住房条件15.4万户、新建和改扩建农房改善项目215个、新增住房10万套左右的第一阶段目标。同时明确农房新建项目“十必须”,改扩建项目“六要件”,基础设施配套 “五通八有”,重点镇、特色镇公共服务设施“十到位”等标准要求。2018年6月入住泗阳县卢集镇薛嘴新型社区的叶士兰说,小区的环境真好,有绿化、路灯、广场、公园,还有卫生服务站、超市,且靠近省道,十几分钟就能到县城。(新华日报 记者 徐明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