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2019年安排省重大项目240个

2019-03-07 08:52:35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江苏今年安排省重大项目240个 总体呈现“三增多三增强”特点

  新华日报记者3月6日从江苏省发改委获悉,江苏省2019年安排省重大项目240个,包括实施项目220个、储备项目20个,数量与2018年持平。220个实施项目,包括年度计划新开工项目109个、续建项目111个,年度计划投资5330亿元,比2018年高出105亿元。

  省重大项目具体仍按五类安排:重大创新载体项目20个,包括南京国家科学中心、省产研院专业化研究所等。重大产业项目130个,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70个,包括无锡华虹集成电路、扬州鱼鹰通用航空飞机等项目;先进制造业项目20个,包括连云港盛虹炼化一体化、徐工特种起重机械等项目;服务业项目35个,包括徐州中铁“一带一路”物流园、南京烽火通讯华东总部基地等项目;农业项目5个,包括宿迁中闽花卉苗木基地等项目。重大生态环保项目13个,比2018年多3个,其中生态保护项目7个、污染治理项目6个。其中,长江岸线整治修复、沿线绿化造林、化工搬迁土地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体系性项目6个。重大民生项目10个,其中社会事业项目7个、民生保障项目3个。包括中医传承提升工程、棚户区改造体系工程、南农大江北校区、泰州里下河地区长江引水工程等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47个,比2018年多2个,年度计划投资2370亿元。其中,交通基础设施项目33个,年度计划投资1516亿元,包括南沿江铁路、北沿江高铁等项目;水利项目6个,包括淮河入海水道二期、新孟河等项目;通信项目2个,包括全省宽带提升工程等;能源项目6个,包括连云港田湾核电站扩建、盐城南通海上风电等项目。此外,安排储备项目20个,总投资6966亿元,包括南通长江14纳米芯片、盐城宝武梅钢搬迁提升、南通中天精品钢等9个产业项目和通苏嘉、宁宣、宁扬宁马铁路等11个基础设施项目。

  与往年相比,2019年省重大项目安排总体呈现“三增多三增强”的特点。

  一是补链强链项目增多,产业集聚效应增强。继续推进无锡、南京、徐州三地的台积电、紫光、海力士、华虹、协鑫等集成电路产业旗舰项目,新增安排无锡华润上华、南京华天等芯片制造等集成电路装备、材料项目,进一步提升产业集聚度,促进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着力推动化工、钢铁加快由沿江向沿海转移,重点安排连云港盛虹、中化和南通中天、盐城宝武等项目,对沿江化工钢铁项目一律不予安排。

  二是多元合作项目增多,引领示范效应增强。与中科院、中物院等科研单位合作的国家空间信息应用平台、能源动力研究中心、金属3D打印装备等项目10个;与中航、中铁、招商局、中信等央企合作的雷达研究院、磁悬浮列车、保税物流等项目20余个;民资项目近90个,其中与华为、阿里、腾讯等民企投资合作的大数据研究院、云计算中心等项目近20个;德、法、日、韩等外资集成电路、高端数控装备、通用飞机、新型半导体元器件项目超过20个。

  三是区域联动项目增多,协调发展效应增强。过江通道、沿江高铁、连云港盛虹、盐城东山精密、宿迁长电封测等跨江发展、梯度转移、南北合作项目显著增多。徐州、盐城等地项目质态明显提升,县域经济中江宁、溧水、句容、金坛等沿宁杭线地区和海安、如皋、通州等上海北翼地区呈现良好发展势头。(新华日报 记者 宋晓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