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廉政教育树党建品牌 建勤政队伍

2018-12-27 13:36:48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广陵区汶河街道:廉政教育树党建品牌 建勤政队伍

  作为扬州商圈党建、社区党建的重要策源地,扬州市广陵区汶河街道在“五联十问”“大党建工作例会”“三大片区党建”等党建品牌相继树立的同时,不断以廉政教育丰富党建活动、净化党建队伍,形成党建品牌清新、党建活动清晰、党建队伍清廉的基层党建格局,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党建品牌清新。党建树品牌,是街道近几年探索实践的主要方向,已被《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宣部党建网报道的新时代汶河党建“五联十问”工作法,便是汶河党建集体智慧的结晶。在“联”与“问”的过程中,包含党员与群众、关联代表与商家、涉及资产与资金,由此排查廉政风险。街道纪工委积极组织“学思想、学业务、学廉洁”活动,结合推进思想大解放,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知道“怎么联”;始终将遵纪守法作为牢记使命的前提、不忘初心的底线,明白“问什么”。

  党建活动清晰。街道党建始终坚持“三化一改造”,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经常化、组织生活规范化、作用发挥常态化,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互相改造、互相提高。其中,警示教育是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街道纪工委采取“选修+必修”方式,即“选修”外地案例、“必修”身边案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在构筑思想道德防线、预防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方面的积极作用;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不断学习新方法、倡导新方式,做到大公无私、做好兼听则明,注重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让批评有具体内容、有清晰方向,使党员干部真正从思想上受到教育和启发,从而使开展的大多数党建活动从流程看一目了然、从结果看公开透明。

  党建队伍清廉。街道领导班子、各条线科室不定期到社区开展大调研、大谈心,通过调研听取党建工作汇报,通过谈心将《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深深刻在基层党务工作者心上;不定期组织党建骨干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参观扬州家风馆、扬州廉政文化展示馆等廉政教育基地,通过了解古今廉政官员从政品行、家风建设详细措施,见贤思齐,以个体的清廉之心塑出集体的清正之风,从而引导工作作风转变;街道纪工委更经常以廉政谈话的形式抓好教育和提醒,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教育、早提醒、早纠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努力建设一支敬业勤政、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新华日报 作者 朱国萍 尹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