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企业 >> 正文

南通海安做优“阳光交易至诚服务”品牌

2018-12-13 16:13:42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标准化服务 规范化管理 海安做优“阳光交易至诚服务”品牌

  2016年,92.83%;2017年,93.58%;2018年上半年,95.15%……近年来,南通海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企业群众满意率不断攀升。自2015年被省质监局列为试点单位以来,该中心以服务标准化建设为总抓手,形成一整套以服务质量标准为核心、以服务管理标准和服务工作标准为支撑,覆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全过程的标准化体系,实现了“岗岗有标准规范,人人按标准履职”,各项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在年度“万人百企”和市级机关形象测评中,海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排名跃升至全市前列,唱响了“阳光交易,至诚服务”品牌。

  “我们在2015版‘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体系’基础上提升、拓展和延伸服务,从交易信息公开标准化、交易平台建设标准化、交易流程服务标准化、交易场所及设施标准化、交易现场服务标准化、交易档案管理标准化、交易服务行为标准化这7个方面,建立了2018版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体系。”海安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主任杨云根介绍。

  2018年以来,海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以服务对象需求为导向,中心大厅实行“一窗受理、限时办结”综合服务模式,变中心各部门的“专科”为“全科”服务方式,建立了统一的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信息系统,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事项“一窗”受理。

  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能力和水平大提升。在2015版的基础上,结合现行的法律法规和服务需求,中心自订标准的比例达87.41%。纳入体系的各类标准约143余项,其中服务通用基础标准20项、服务保障标准70项、服务提供标准53项。该中心还提出了重大项目容缺受理、交易信息全程提醒、通用产品网上采购、创新产品首购或订购、“清单式”预约服务、服务类项目合同续签、限额以下项目便捷交易、中标通知书免费“快递送”这8项便民服务举措,并制定成标准。限额以下项目便捷交易,服务了海安市委组织部组工网建设项目、网站群运维检测系统开放项目、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现况评估项目等38个项目;中标通知书免费“快递送”,将中标通知书以及中标成交供应商履约保证金民据,通过EMS免费邮寄至中标人营业执照所在地,上半年共寄送中标通知书等200多件,大大方便了服务对象。今年上半年,审批大厅共办理审批服务事项3.8万件次,同比增长11.5%,其中即办件占51%、承诺件占48.5%、上报件占0.5%,按时办结率一直保持100%。承诺件的实际办理时限平均为1.92天,比承诺时限的审批效率提高了70%,办事效率进一步提高。

  10月份,海安率先在南通市实行“远程不见面开标”,招标人、投标人只需坐在办公室内,登陆网上开标大厅,即可完成投标文件在线解密、投标人在线质疑、招标人在线回复等操作,并且开标全程场景均可通过视频方式进行互动。不久前,海安市人民医院南莫院区门急诊病房综合楼新建工程设计项目,通过网络参加开标,短短20分钟后,顺利完成开标程序,与以往开标相比,缩短了约40分钟,节约了6家市外投标人来现场的成本约7000元。该开标方式推广后,预计每年可为投标企业节约交通、住宿等开支约1000万元;场均开标时间缩短至1小时内,硬件设施利用率翻倍;此外,还可以避免出现重大项目上百家投标单位挤爆开标室的情况,并有效防范“暗箱操作”,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公平、公正。

  服务行为大规范。中心对每个服务事项的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需要提交的材料,都按照“政务公开标准”的要求进行了全面规范,提高了办事透明度,邀请海安市纪委监委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从受理到项目中标通知书发放,项目办理的每个环节都有记录,全程实施监控,确保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的准确性和可追溯性。

  “通过标准化创建,中心各科室的职责更加明晰、运转更加协调,设施设备、安全管理、后勤保障等机关运行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全体工作人员的标准化服务能力得到了极大提高。” 海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陈铭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机制创新,进一步巩固和提高“科学化+标准化+人性化”的集约高效管理模式。(新华日报 作者 卢锋 郝荣峰 王立 储开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