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园区经济 >> 正文

淮安清江浦突破激活高质量发展“一池春水”

2018-11-15 11:30:51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淮安清江浦:创新突破激活高质量发展“一池春水”

  淮安生态物流园以“飞地”模式落户清江浦区后,由于地域协调、园区机制等种种原因,发展曾一度遭遇掣肘。2018年淮安市清江浦区“创新突破年”活动开展以来,园区聚力改革,通过小镇“三人行”讲坛、底线淘汰、推行国有公司薪酬制度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工作活力不断激发。机制创新红利,使淮安生态物流园招商实现“井喷式”,传化物流、中铁物流、远成物流、山东高速物流、中国物流等一批知名企业相继落户,园区成功获批江苏省重点物流基地、入选淮安市第一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清江浦区委书记仲凤笔说:“开展‘创新突破年’活动,就是要激发全区上下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谋发展、抓落实、快突破,以实际行动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为加快建设繁荣幸福美丽文明清江浦、打造区域中心城市标志地注入持久动力。”

  定靶向,创新突破活动应势而生

  日前,清江浦区在全省率先启动社区工作者职业化改革,首批372名职业化社区工作者全部上岗。“很感激区委区政府,让我们有了全新的身份。我们工作更有信心,也更有了干劲。”参加初任培训班的长西街道社区工作者孟静说。今年以来,清江浦区探索优秀社区工作者上升通道,建立奖惩进退机制,统一缴纳“五险一金”,一系列创新举措,极大地激发了社区工作者队伍活力。

  自挂牌成立以来,清江浦区一直是淮安市改革创新的“先行军”。该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把创新贯穿区划调整、改革发展、维护稳定的全过程,形成一大批改革创新的经验成果,获得“全国创新创业百强区”等十多个“国字号”荣誉。随着各项事业发展进入加力加速阶段,思想安于现状、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改革创新力度不大、赶超力度不强等亟待解决的问题“短板”,也逐渐显现。

  2月28日,清江浦区召开“创新突破年”活动动员大会,“创新突破”应势而生,成为该区年度工作重点“三提升一突破”“四个年”活动之一。

  明指针,改革创新举措层出不穷

  优化社会治理综合信息系统,汇聚18个相关部门、91项社会治理数据,实现部门间信息系统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共用;实现手机终端与人口信息库和标准地址库的匹配;对网格员“一日双巡”进行GPS定位全程留痕……“创新突破年”活动开展以来,清江浦区紧抓成为全省首批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试点县区的机遇,各项改革创新举措不断深化。

  “创新突破年”活动开展以来,清江浦区制定考核细则,从活动任务、活动过程控制、活动宣传、加扣分项目四个方面进行明确。指出深化改革、打造品牌、进位争先、向上争取四类不同层级加分的具体内容,并通过电话问询、月度抽查、季度考核、现场督查等形式,细化项目内容,掌握项目动态,推进项目落实。

  根据考核细则,纳入国家级改革试点、国家级规划,获得国家级专项扶持支持政策、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在“创新突破年”活动专项考核中计满分,为各地各部门创新突破指明方向。

  强保障,改革创新品牌亮点迭出

  日前,省第15批特级教师评审结果揭晓,清江浦区5名教师榜上有名,居淮安市之首。目前该区共有特级教师19名、正高级教师9名,均居淮安市第一。这得益于全区教育综合改革的不断深入。清江浦区在“区管校聘”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出台以《关于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为核心的“1+7”改革系列文件,教育综合改革步伐不断加快。

  警务改革全国有声音、社工改革全省有位置、全域旅游全市排前列,“创新突破年”活动开展以来,清江浦区聚焦品牌打造,争创更多“第一”“唯一”,共获国家、省市级奖项116个。

  “组织保障有力,‘创新突破年’活动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全区工作呈现快节奏,攻坚突破能力强了、行政审批效率高了、项目帮办服务好了,形成你追我赶的工作态势,有力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争先进位。”清江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创新突破年”活动专项工作组办公室主任吴守明说。(新华日报 作者 林燕 史以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