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园区经济 >> 正文

连云港开发区生态宜居家园提升群众幸福感

2018-11-14 11:22:05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宜居家园提升群众幸福感

  提及近两年发生喜人的变化,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猴嘴街道新民社区年近8旬的老人房萍如数家珍:居民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原来的棚户区已建起了楼房,昔日的烂泥路如今已变成了柏油路、水泥路;曾经脏乱差的社区面貌焕然一新、休闲健身设施齐全;小区里的游园、绿地一片郁郁葱葱,走在大街小巷的道路上,到处都能看到绿树鲜花。

  越来越美的生态宜居家园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幸福,得益于连云港开发区文明城市创建。今年以来,该区遵循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以争创文明示范区为抓手,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创建,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猴嘴街道,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将一张张创文倡议书发放到沿街商户和居民手中、一处处小广告被彻底铲除、一辆辆非机动车整齐地停放在划定区域内。全区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园区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六小”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居民小区公共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主次干道两侧、河道沿线、广场周边等公共场所的市容环境卫生,拆除违章搭建、乱堆乱放、乱贴乱画、占道经营等“顽疾”,以巩固强项,提升弱项,全面提升全区创建工作整体水平。

  依托诚信街区创建、诚信经营户评比等活动,连云港开发区推进云和路商业街和农贸市场软硬件建设,组织相关部门联合对全区农贸市场从完善配套设施、健全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整治,突出抓好小饮食店、小美容美发店、小旅馆、小浴室、小诊所、小网吧等“六小”行业文明经营环境,对400余家“六小”行业开展地毯式的专项治理,先后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2000多份,发布红黑榜6期,制作发放创文标牌标识500多套,印发各类宣传画5000余份,分发文明20条等宣传册600多册。

  猴嘴街道建立督查考核机制,每周对8个社区(村)背街小巷、集贸市场、主次干道等重要点位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开展网格化管理模式,网格员对责任区内环境卫生进行地毯式排查,一旦发现乱扔垃圾、乱堆乱放等行为,立马处理;街道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2018年以来,猴嘴街道按照“责任清单”,已整改100余个,整改率达100%。

  连云港开发区把“创文”工作作为一项惠民工程来抓。朝阳街道在创建中重视民生细节,该街道在荣获国家级卫生街道的基础上,以“美丽乡村”创建活动为抓手,对标找差开展环境整治。中云街道以提高城乡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居民文明素质为基础,以创建文明社区和文明村为抓手,扎实开展创建活动,先后组织机关干部、党员、社区工作人员共500余人次,清运垃圾50余车。还发动社区居民自发开展清扫垃圾、整治楼道、清理庭院等活动,让居民共建共享。

  以先进典型引领文明新风尚,是连云港开发区的一大亮点。通过培育和挖掘先进典型,引领群众见贤思齐,促进全区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大幅提高。充分结合“孝文化”“孝德模范”、中国好人等各类典型,以举办座谈会、宣讲会,开展以“创文明城市 做美德少年”“小手拉大手”活动等形式,引领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朝阳街道利用东海孝妇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以厚重的孝文化和道德模范典型为引领,在市民广场新增“道德模范事迹展播”宣传栏,在街道办事处新增8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造景观等宣传载体。

  不仅如此,该区“七彩海盐”“藤花”等志愿者服务队,大力开展“爱心帮扶、环卫清洁”等志愿服务,对辖区弱势困难群体等进行帮扶,通过入户走访,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把收集来的“微心愿”写在社区的心愿板上,组织在职党员认领,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中云街道五羊社区组建由辖区青少年组成的红领巾志愿队,开展火车东站环境维护、阅读点亮人社、宣讲进家门等志愿服务活动,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新华日报 记者  朱先明 贺成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