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2018“中国·扬州”新玩具设计大赛结果揭晓

2018-10-31 14:51: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陈星 通讯员 刘元松):10月30日上午,2018“中国·扬州”新玩具设计创新创业大赛颁奖暨中国毛绒玩具行业流行趋势发布会在扬州国际会展宴会中心举行。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龙出席活动并致辞,扬州市副市长刘禹同,扬州邗江区区长钱峰等参加活动。本次大赛评审团还邀请到了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应放天、新加坡国立大学CUTE LAB主任Yen Ching-Chiuan、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崔天剑等专家学者到场。这场以“新理念、新设计、新玩具”为主题,历时5个半月的新玩具设计创新创业大赛在活动当天完满收官。最终,Any Montion和3D布玩设计创客教育分别荣获“创意组”和“创业组”一等奖。

(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扬州 移动版)2018“中国·扬州”新玩具设计大赛结果揭晓

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龙致辞 陈星 摄

  据了解,这是扬州自2017年开始,连续第二年举办玩具设计大赛。2018年5月,扬州以“新理念、新设计、新玩具”为主题,启动创意设计大赛,向国内外发出集结号,大赛组委会共征集国内外作品1280件,其中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均选送优秀作品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审,最终“Any Montion”获“创意组”一等奖,3D布玩设计创客教育项目获“创业组”一等奖。

(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扬州 移动版)2018“中国·扬州”新玩具设计大赛结果揭晓

表演者合影 陈星 摄

  “毛绒玩具要萌,产业发展不要懵。”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龙在颁奖典礼上致辞时说,他指出,创意设计是重塑历史经典产业辉煌的关键举措。为此,扬州策划举办新玩具设计创新创业大赛,汇聚创意设计资源,搭建交流协作平台,推动传统产业与创意设计跨界融合、擦出火花,让毛绒玩具不仅仅是产品商品,更是引领时尚生活、传播教育理念的创意品。本届大赛成果丰硕,社会反响热烈,吸引了美国、荷兰、新加坡等国家的设计团队参赛,并成功打造了毛绒玩具网站服务平台。这都进一步推动了毛绒玩具产业由“扬州制造”向“扬州创造”转变,进一步打响了“扬州·新玩具”的城市名片。

(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扬州 移动版)2018“中国·扬州”新玩具设计大赛结果揭晓

展示区 陈星 摄

  活动现场,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应放天在颁奖典礼上谈及科技设计如何提升传统产业等方面时表示,设计是技术商品化的重要桥梁,设计是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重要战略。应放天说:“如果缺少技术,产品就失去价值;如果缺少设计,产品就失去生命。”荷兰Sophisti设计创始人Tijn Kooijmans针对毛绒玩具流行趋势发布演讲。                                                      

  由邗江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联合浙江大学在国内创新启动的邗江“3D创意动漫·创客教育”项目为小朋友们提供了创新舞台,大赛组委会也专门开通了少儿创意组,为小设计师们进行了颁奖。活动最后,邗江区区长钱峰和创业者们共同启动项目落地仪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