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高铁司机上班途中救人

2018-10-09 17:06:14    来源:新华网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一边是被撞昏迷不醒待救的小男孩,一边是一火车的乘客在等待你准点发车?你会如何选择?国庆长假期间,高铁司机倪万兵上班途中救人的故事,成为单位里的美谈。

  倪万兵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南京东机务段动车运用车间的指导司机。10月6日上午9时许,他开车上班,经过江宁区陆郎镇一个十字路口时,发现路边躺着一个小男孩,头部出血,处于昏迷状态。男孩身旁,一位老大妈正哭喊着:" 快救救我孙子啊 。"旁边,还停着一辆机动三轮车和一名开车的老大爷。

  见此情景,倪万兵第一反应是出车祸了。但前面几辆车子都没停,没有停车救人的意思,直接开过去了。这一天,倪万兵当班要开行的高铁是南京南到济南西 G118 次列车。这趟列车从南京南站发车时间为11:32分。按规定,作为高铁司机的倪万兵需要提前两小时到岗。

  是救人?还是确保准点到岗?倪万兵犹豫片刻,还是觉得人命关天。他停下车,迅速将受伤的小男孩抱上汽车,并带着小男孩的奶奶赶往最近的南京市梅山医院。与此同时,他也向单位做了报备。

  为争取抢救时间,路上倪万兵闯了红灯,孩子的奶奶也在一旁不停哭泣,不知如何是好。不过,所幸倪万兵担任火车司机时间长,遇到各类突发事件多,心理素质较为沉稳,一路上较为顺利。最终,仅耗时约半小时,倪万兵就将伤者送到最近的医院,并安顿就医。之后他又火速赶回车间,仍旧担当高铁值乘任务,并准点发车。

  后来,倪万兵所在单位了解到,因抢救及时,这名4岁的男孩经抢救已脱离危险。不过由于颅内出血,可能需要进一步手术,而倪万兵救助受伤儿童的事迹,也得到了单位的认可和表扬,许多同事都为他当时的选择而点赞。(新华网 记者 朱国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