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加快数字经济建设 高水平建设“智慧江苏”

2018-09-28 15:15:09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加快数字经济建设 高水平建设“智慧江苏”

  9月26日,“数字江苏”优秀实践成果在2018(第六届)江苏互联网大会上重磅发布,江苏省政务服务网、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张家港)等30个信息化项目入选。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徐缨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徐缨在现场表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江苏全省上下务实创新,勇于实践,以电子政务、智慧江苏、宽带江苏等为主要内容,积极投身于江苏信息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各行各业不断涌现出数字江苏建设发展的崭新成果,信息化领域的江苏智慧、江苏实践持续丰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数字江苏的影响力不断提升。

  众所周知,当前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数字技术正加速向各领域广泛渗透,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推动社会生产生活发生了新的深刻变化。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快速发展,网络强国、数字经济等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先后出台。今年以来,全国、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相继召开,全省上下、社会各界更加关注、更为支持、更多参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下一步,江苏将推动信息化发展“新跨越”,加强信息化发展统筹协调机制建设,加快推进国家电子政务综合试点,加快数字经济建设,高水平建设“智慧江苏”,继续推进教育、医疗、养老、交通等领域信息便民惠民工程的实施,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让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要紧紧抓住信息化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省委娄勤俭书记多次强调,江苏要勇立信息化“时代潮头”,努力搭上互联网“高速列车”,充分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加快数字江苏、智慧社会建设。

  江苏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有着良好的基础,其优势主要表现在:一是江苏经济规模、产业体系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新一代信息技术、物联网、大数据、超级计算、智能制造等方面基础扎实;二是江苏人才资源集聚,有关数字经济的科研机构及平台具备相当水平,潜力较大;三是江苏在大数据、物联网、智慧江苏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发展规划及政策,在制度上保障数字经济的发展与壮大。

  据了解,2017年,江苏数字经济规模已达2.39万亿元,居全国第二。江苏“两聚一高”新战略,聚力创新的聚力点应是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提高数字经济在发展中的首位度。通过数字新技术重构实体经济,汇入更多智能,实现实体经济的新升级。通过培育数字化发展新动能,着力提高数字经济规模占总体经济规模的比重,到2020 年,江苏数字经济规模占总体经济规模的比重(iGDP)达到 50%水平,数字经济逐步占据主导地位,全面提升生产力水平,提高经济质量,把数字经济推进江苏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的作用发挥充分。(中国江苏网 记者 黄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