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县域经济 >> 正文

低收入农户脱贫 经济薄弱村摘帽

2018-09-26 16:28:05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江宁精准扶贫今年力争交出“双100”答卷 低收入农户脱贫 经济薄弱村摘帽

  根据南京江宁区最新出炉的2018年精准脱贫行动计划,全区力争到2018年底,将完成剩余273户、598人低收入农户和60个经济薄弱村(欠发达村)脱贫、“摘帽”,实现低收入农户和经济薄弱村(欠发达村)脱贫“双100%”。

  从南京全市来看,江宁区累计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总数在全市最多,累计建档10694户22447人,截至2017年底,户、人脱贫率均达97%以上,全市排名领先。截至2018年3月31日,全区还有273户598人低收入农户和60个经济薄弱村(欠发达村)未脱贫。

  江宁推动低收入农户脱贫工作,“精准”二字尤显突出。横溪西岗社区的贫困户小徐失去双亲,一直与奶奶相依为命,因为家境困难,小徐中专未毕业就休学打工,此前她在一家加工厂从事包装工作,离家远且月收入不到2000元。2018年开始,她93岁高龄的奶奶身体愈发不好,需要亲人在身边照料。见此,西岗社区向南京溪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推荐了小徐,为她争取到就业机会。2018年9月,小徐正式成为公司服务岗位的员工,每个月能拿到近3000元的工资,且离家很近。

  全区脱贫工作如何体现精准?江宁区委农工委书记、扶贫办主任周书全表示,“首先要精准识别扶贫对象,全区将农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9000元以下的所有农户建档立卡,共建档10694户、22447人。”针对低收入人口不同的致贫原因,江宁因户因人施策帮助实现脱贫。对有劳动能力有发展潜力的贫困家庭,结合当地发展特色,通过提供适合自身情况的就业岗位等途径,实现农户长效增收,共扶持6380人。对无劳动能力和支出型贫困家庭,严格执行家庭助学、低保救助、急重病灾救助等政策,减轻低收入农户经济压力,共救助急重病灾低收入人口2871人次1167.8万元。

  江宁区委农工委还精准配置扶贫资源和资金,设置了低收入农户增收脱贫补助、低收入农户急重病灾救助、欠发达片区关键工程项目奖补、低收入农户集中村扶贫开发项目奖补等7大类扶贫资金,累计投入市、区资金3亿余元。在此基础上,江宁统筹调度区级部门、驻区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民营企业等5方力量,开展联村结户挂钩帮扶活动。

  针对手上无资源、土地不能动、发展潜力不足的村,江宁采取联合抱团、异地发展等方式推动村级能力提升。周书全表示,目前全区选取了60个村,成立江开、兴村、江高3个农村社区股份合作联社,将3类帮扶资金投向开发园区,为联社购置园区资产或委托经营,园区每年按联社总投入资金10%返还收益。据悉,2017年,联社成员村已获得10万元—30万元不等收益,5年后各村平均增加固定资产500万元,并能实现年均收入增加50万元的长期稳定收益。(南京日报 记者 周爱明 杜莹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