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企业 >> 正文

柬埔寨洪森首相与中国企业家进行圆桌对话

2018-09-17 17:15: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第15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框架下的柬埔寨王国首相洪森亲王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在广西南宁举行。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出席会议,并作为一对一对话嘉宾与洪森首相进行亲切对话。洪森首相对红豆集团主导建设的西港特区发展高度肯定,他还表示柬埔寨蕴含巨大的投资潜力,期待中国投资者到柬埔寨合作开发。

(供稿 企业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柬埔寨洪森首相与中国企业家进行圆桌对话

圆桌对话现场 红豆集团 供图

  参加一对一对话的还有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大唐集团、中国华电集团、上海建工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中国企业的高层领导,对话会旨在推动双方在金融、电力、园区、工程承包、通讯等领域的项目合作。中国与柬埔寨两国的政府官员、工商界代表等约250人参会。

  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秘书长宋金达主持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陈武,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组委会副主任、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西港特区公司董事长陈坚刚等参会。

  洪森首相表示,这次会议对投资者,尤其是对已经在柬埔寨投资的中国企业具有重大的机遇和良好环境。洪森介绍柬埔寨商贸和投资概况,特别是两国已有的关系。在过去20年中,柬埔寨的政治和宏观经济保持稳定,经济高速发展,1994到2015年柬埔寨年平均增速达到7.6%,居世界第6位,2017年柬埔寨经济增速达到7%,预计2018年将超7%,这反映柬埔寨经济良好的发展势头,特别是在政治、国家安全始终保持稳定。他表示,柬埔寨国家管理和行政事物管理良好,特别是为中国投资者营造良好的商业和投资环境。在过去10年里,中柬两国取得良好的发展成就。2017年两国双边贸易达到58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22%。 

  他还说:“因此我们期待外国投资者,特别是来自中国的投资者到柬埔寨合作开发。” 洪森表示,在区域环境变化日益加速和经济持续增长的大背景下,柬埔寨政府积极推动改革,制订相关发展规划,出台经济和投资政策,推动软硬件设施的开发和建设,以满足私人经济领域的发展需求,特别是通过一系列措施提高柬埔寨的国家竞争力使其取得进一步发展。洪森希望中方领导及与会的中资企业负责人可以推动宣传柬埔寨,协助其他有意愿的投资者兴业。

  在一对一对话中,周海江对于洪森首相连任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崇高的敬意,他说:“我们红豆集团已经有60年的历史,她横跨了纺织服装、橡胶轮胎、生物医药、园区开发商业地产四大板块,去年集团实现营收603亿元。10年来,我们亲眼目睹了柬埔寨国家在首相的领导下,取得了快速发展,在东盟国家中发展迅速,我们西港特区就是柬埔寨发展的见证者和缩影。现在西港特区已开发了5平方公里,解决了2万多人的就业,而且为我们西哈努克省的经济发展贡献了80%的增量,这些要归功于我们CDC(柬埔寨发展理事会)、商业部等各部门的关心,尤其是离不开洪森首相的英明领导。首相先后四次亲临特区现场指导,给我们以关心,让我们倍感鼓舞。”同时,周海江还提了一个小的建议,他说:“在经济特区法规完善的过程中,考虑到有些特区投资比较大、回报期比较长,能否适当地延长这一类经济特区的免税期限。不管如何,我们一定会遵守当地法规,努力工作,为柬埔寨《2015-2025的工业发展计划》和中柬友谊做出贡献。”

  洪森首相对于周海江提出的建议给予积极回应。他说:“非常感谢您的祝愿,非常感谢您的建议,也非常感谢您祝贺我再次当选柬埔寨首相,并请转达对您父亲—红豆集团股东会会长周耀庭的问候。”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是一个特别的经济特区,得到了中柬两国领导人的重视和全力支持,两国政府间也签订了关于支持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的备忘录。他本人从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开始建设、运营及发展都给予了高度关注,参加了特区的奠基仪式及“百家企业入园”庆典,探访过区内的工人。对于免税期问题,他表示,对于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这样规模较大的经济特区,可以对已建和未建成部分进行划分,可对未建成部分进行探讨。

  据了解,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框架下的东盟国家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0次,促成中国企业在越南、印尼、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文莱等东盟国家达成一批重大合作项目。(文 李斌 编辑 罗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