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一年解决居民“微心愿”26万余件

2018-07-18 15:13:19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建邺“五微共享社区”成各界人士服务社区平台 一年解决居民“微心愿”26万余件

  7月17日,南京建邺区委统战部、建邺区社建工委联合举办居民“微心愿”集中认领仪式,42条“微心愿”被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领走,帮助解决。 

  据介绍,这些“微心愿”都来自一年前建立的“五微共享社区”微信公号。这个微信公号有个“微心愿”栏目,依序排列着辖区居民咨询的问题,涉及小孩教育、社区环境、养老服务等。目前已有成百上千条“微心愿”被基层党员干部一一认领,并记载解决方案。 

  “‘五微共享社区’利用现代科技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的,也将社区党员干部工作置于阳光下,接受群众监督。”建邺区社建工委相关负责人说。“五微共享社区”分为“微平台”“微行动”“微实事”“微心愿”“微星光”五大板块。“微平台”由区、街道、社区三个层面定期推送新闻动态,亮出基层党组织的日常工作;“微行动”的主体是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和社会组织;“微实事”发布拟办理的民生微实事项目;“微心愿”收集民生诉求,通过认领,帮助实现小心愿;“微星光”表彰奖励和宣传弘扬优秀的党员和群众志愿者。 

  7月17日被认领的42个居民“微心愿”有这么几个特点:一是“微”。比如红旗社区小朋友需要的书包文具,莲花南苑李师傅需要一双结实的鞋,这些心愿虽很微小,但体现了大家对生活中“小美好”的渴望和追求。二是“需”。这些心愿对居民来说都是生活学习所需,比如,沙洲街道3个小朋友需要课外书籍,莲花南苑社区吕师傅希望医生上门问诊,如果没有这些服务,就会影响学习和身体健康。三是“急”。比如兆园社区崔师傅女儿大学学费不够,如果得不到及时帮助就会影响求学。这次建邺区统一战线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帮助困难群众,各民主党派、新阶层人士、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区光彩事业促进会都踊跃认领了一批“小中见大”“小中见情”的群众“微心愿”。“五微共享社区”让群众的意见和愿望有更贴近的表达渠道,也让统一战线代表人士通过“互联网+”走入社区,“零距离”服务群众。

  据统计,“五微共享社区”上线一年多来,已有注册、关注人数16.1万人,“微平台”发布信息6424条,“微行动”发布服务2224条,为群众解决“微心愿”261874条,办理“微实事”634条,发布“微星光”704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