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文体 >> 正文

儿童音乐剧《向日葵中队》走进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

2018-06-06 14:19: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顾红艳 通讯员 杨高松):6月5日下午,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多功能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爱德基金会承办的2018年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儿童剧《向日葵中队》演出在这里拉开序幕。演出开始前,演出制作方准备的灯光秀和戏剧知识问答环节让现场气氛热烈,江苏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评估专家与北京东路小学数百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供稿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儿童音乐剧《向日葵中队》走进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

学生们进行表演 顾红艳 摄

  据了解,儿童剧《向日葵中队》根据南京知名儿童作家刷刷的同名小说改编,由青年导演华婧执导。该剧讲述了患有孤独症的女孩莫离在“随班就读”政策下就读普通学校,面对新的环境和新的同学难以走出自己的小小世界去和他人交往,最后在“向日葵中队”师生们的帮助下,打开心扉和同学们一起成长的故事。该剧富有青春活力又充满内涵,本次演出的小演员全部来自于陶行知小学陶子戏剧社,经过两年的戏剧课程学习之后,他们俨然成了专业的舞台剧小演员,在台上能够做到收放自然。

(供稿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儿童音乐剧《向日葵中队》走进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

作家刷刷(前排右四)与孩子们在一起 顾红艳 摄

  本次《向日葵中队》演出,让小观众们受到了高雅艺术的熏陶。本剧制作人吴丹介绍,作为一部在南京发生的儿童故事,自然少不了南京城的元素。剧中巧妙的植入了“南京话”“南京美食”等南京元素,给人“接地气”的感觉。

(供稿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儿童音乐剧《向日葵中队》走进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

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 顾红艳 摄

  据悉,剧目演出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为“山区留守儿童”捐赠图书的仪式,在座的北京东路的同学们都献上了自己的爱心和祝福。

(供稿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儿童音乐剧《向日葵中队》走进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

《向日葵中队》演出 顾红艳 摄

  自首场在南京市拉萨路小学演出得到了观众们的热烈好评后,《向日葵中队》也和北京东路小学的师生们结下了不解之缘,剧目中提倡的“关爱他人,换位思考”的理念带给孩子们深刻的思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