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淮安洪泽蒋坝:建旅游品牌 续古镇神韵

2018-05-24 17:14: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穆菁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杨心怡):5月23日,“水韵江苏”2018全国重点媒体采风团走进淮安洪泽区蒋坝镇,媒体通过实地采访,观赏了这个古老与现代元素并存的河工风情旅游小镇,同时也理解了小镇“存古”“复古”“创古”的旅游开发思路。

  游千年古堰 顾河工文化 

  淮安市洪泽区蒋坝镇西临洪泽湖,南接三河闸,东依里下河大平原,是一个拥有1800多年历史的古镇。近年来,蒋坝镇立足自身优势特色,大力发展河工风情旅游,先后获批全国优选旅游项目、江苏省首批旅游风情特色小镇创建单位、江苏水美乡镇荣誉称号。

(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淮安 移动版)淮安洪泽蒋坝:建旅游品牌 续古镇神韵(条目标题是:淮安洪泽蒋坝:建古镇旅游品牌)

洪泽湖 杨心怡 摄

(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淮安 移动版)淮安洪泽蒋坝:建旅游品牌 续古镇神韵(条目标题是:淮安洪泽蒋坝:建古镇旅游品牌)

三河闸水利风景区 杨心怡 摄

  在蒋坝镇12.1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拥有着不同历史时期的古迹遗存,其中与小镇河工文化相联系的洪泽湖大堤极具特色,有“水上长城”的称号。洪泽湖大堤始建于东汉建安年间,蕴含着丰富的水工文化。全长70.4公里的古堰全部用石料砌成,是中国古代重大的水利工程,创下世界最长水坝纪录,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收录进“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同时,大堤石工墙建筑历时1171年至今保存完好,于200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新中国成立后,河工人在蒋坝修建了淮河第一闸—三河闸,开挖了淮河入江水道,进入21世纪,新一代河工人在蒋坝修建了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洪泽站,至此,河工人和河工工程在蒋坝聚集,形成独具魅力的河工风情和河工文化。

(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淮安 移动版)淮安洪泽蒋坝:建旅游品牌 续古镇神韵(条目标题是:淮安洪泽蒋坝:建古镇旅游品牌)

洪泽湖畔的花海 杨心怡 摄

  “醉美三公里”是洪泽湖大堤靠近蒋坝古镇的三公里风光带,分观沧海、落霞湾、渔家傲三段。栽种在道路两旁的树种有水杉、乌桕、朴树、香樟、栾树、樱花等20余种共3000多棵,同时,黑心菊、金鸡菊、鼠尾草、虞美人等20余种花草被撒播在道路两侧,每年的四月份到十月份,都是赏花的好时节。

  观古镇风光 赏街区风情

  在蒋坝老街上,连廊长亭和古道牌坊中的青条石街道呈“丁”字形伸向远方,据了解,如今的老街民居大多是在原址上重建,改造后的街道显示出浓郁的历史文化韵味。

(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淮安 移动版)淮安洪泽蒋坝:建旅游品牌 续古镇神韵(条目标题是:淮安洪泽蒋坝:建古镇旅游品牌)

“云沧海”民宿内景 杨心怡 摄

  其中,蒋坝民宿“云沧海”设计的别具一格,主持旧房改造工作的澳籍华侨Jack Yao,在保留原本老建筑的基础结构上,增加了很多新的中式元素。民宿里有酒吧、茶室、露天咖啡座,在素色水泥、绿色植物、原木家具营造的空间中,充满了时尚清新又雅致古朴的氛围。

(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淮安 移动版)淮安洪泽蒋坝:建旅游品牌 续古镇神韵(条目标题是:淮安洪泽蒋坝:建古镇旅游品牌)

文创产品 杨心怡 摄

  蒋坝在发展旅游的同时,也积极开发周边文化产品,以蒋坝特色菜长鱼丸为原型,设计出的卡通形象“鱼小圆”在文创产品店里随处可见,可爱灵动的“鱼小圆”深受顾客喜爱。

  近年来,淮安洪泽区坚持“文旅洪泽”战略,围绕建设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的目标定位,着力打造旅游品牌。作为洪泽区“两湖两带四镇”中重要一镇的蒋坝,正是洪泽乡村旅游提速发展的一个缩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