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水韵金陵 美丽乡村浦口行

2018-05-23 10:36: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穆菁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杨心怡):5月21日,由江苏省旅游局、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中国江苏网承办的“水韵江苏”2018全国重点媒体江苏大型采风活动首站来到南京浦口,当天媒体集中参观了水墨大埝、侯冲景区、不老村等乡村旅游景点,了解南京浦口乡村旅游发展。

  南京浦口区南临长江、北枕滁河,百里老山将浦口分为山南、山北两个区域,山南是现代都市区,山北是休闲农业区。南京浦口交通条件便捷,多条过江通道已经建成通车,推动了浦口与南京主城不断融合。近年来,南京浦口区按照点、线、面逐步推进的总体要求,不断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水韵金陵 美丽乡村浦口行  (条目标题是:水韵金陵 美丽乡村浦口行)

不老村景色 杨心怡 摄

(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水韵金陵 美丽乡村浦口行  (条目标题是:水韵金陵 美丽乡村浦口行)

不老书院 杨心怡 摄

 

  不老村:繁城十里外,客居半山中

  不老村位于南京江浦街道,地处老山国家森林公园南麓,与宁滁快速通道相连,地理位置优越。不老村依托老山丰富的生态资源和良好的村落风貌,紧扣“不老”二字,突出爱情、艺术、禅意、骑行等鲜明主题,着力发展都市人群深度体验“人、自然、文化”完美结合的山峪村落慢生活的度假方式。

  目前不老村的一期占地186亩,内容以民宿客栈、特色餐饮、文创商业为主,获得“2016最具魅力十大美丽乡村”“2016南京最美乡村最佳休闲地”“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全国最美乡村50强”等称号。按规划,一期民宿客栈将达到22家,客房数160间,餐饮、文创等商业空间22个。二期占地153亩,其中包括房车营地、帐篷酒店、集装箱酒店、树屋以及水上运动等内容,预计在2018年完工呈现。

(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水韵金陵 美丽乡村浦口行  (条目标题是:水韵金陵 美丽乡村浦口行)

自行车体验馆 杨心怡 摄

  水墨大埝:青春乐动,天然氧吧

  水墨大埝位于南京浦口区老山林场东部,东靠琥珀泉、珍珠泉旅游风景区,空气清新,堪称“天然氧吧”。水墨大埝美丽乡村休闲旅游区是以自行车文化为主题,打造集自行车文化体验、户外休闲运动、乡村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乡村生态旅游区。旅游区空间结构划分为由自行车文化体验核心、自行车文化慢行环线、青春律动骑行体验区、水墨大埝乡村度假区以及乡野田园生态休闲区组成的“一核一环三片区”,使空间布局的具有完整性、有序性、协调性。 

  园区最大的亮点为自行车文化体验馆,该体验馆是自行车文化科普教育与研学旅行基地,整个展馆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自行车文化介绍,重点展示自行车的发展历程、起源与种类、自行车传入中国历史、自行车运动与奥林匹克以及江苏自行车运动成果;第二部分为自行车运动体验与室内休闲,着重让游客进行骑行体验、虚拟骑行、5D影院、自行车主题休闲等互动体验活动。

(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水韵金陵 美丽乡村浦口行  (条目标题是:水韵金陵 美丽乡村浦口行)

知青红袖章 杨心怡 摄

(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水韵金陵 美丽乡村浦口行  (条目标题是:水韵金陵 美丽乡村浦口行)

知青故居 刘欢 摄

  侯冲景区:手狮之乡,知青故里

  侯冲景区地处苏皖交界之处,以乡村休闲度假为主题,依托文化底蕴,主打4种文化,分别为以“手狮舞”为代表的民俗文化、以“知青之歌”为代表的知青文化、以“滁河湿地”为代表的湿地文化以及以“四季花海”为代表的现代新型婚庆文化,曾获得江苏省四星级美丽乡村、2014年“南京美丽乡村”、2016年“中国最美村镇”等荣誉称号,素有“手狮之乡,知青故里”的美称。

  其中,知青故里中知青纪念馆、知青广场、知青纪念墙都是侯冲知青文化的缩影,展现了知青上山下乡时代的生活方式、生活用品和生活场景, 各种标语横幅、竹篮、搪瓷杯、红木箱子等一系列旧物件都在这里得到还原和再现,是南京浦口区首家知青类文化、生活、民俗展示馆。

  据了解,南京浦口区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大力发展“美丽乡村+特色农业”“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美丽乡村+健康养生”等新业态,不断延伸美丽乡村产业链,从而带动农民就业以及乡村旅游发展,实现共建共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