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三农 >> 正文

徐州丰县多措并举盘活用好现有人才

2018-04-08 15:12:50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丰县多措并举盘活用好现有人才

  中国江苏网4月8日讯 “要想高产,首先要因地制宜,选择适宜本土品种……”不负春光好年景,在徐州丰县常店镇谷庄村种植大户苏本华家,10多位村民围坐一圈,听他讲解小麦高产管理技术。

  苏本华是谷庄村种植大户,拥有两台大型联合收割机和播种机,爱钻研农业技术。他不仅坚持把自家的田种好,还积极引导、帮助本村农户科学种田,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成了远近闻名的科技示范户、乡土人才。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然而,对于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地区而言,“孔雀东南飞”现象成为困扰发展的一个难题。近年来,丰县在千方百计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同时,围绕如何留住人才、培育人才、用好人才,激发现有人才队伍活力,在实践中进行了一些有益尝试。

  为选好用好本土优秀人才,丰县县委、县政府开展县级优秀人才评选,面向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有制企业、农村、新型社会组织团体中直接从事科研技术等工作的各类人才进行公开选拔,15名优秀专家、60名拔尖人才脱颖而出,岗位和专业几乎涵盖全县所有重点发展领域。该县连续11年举办技能人才大比武、连续7届开展县级优秀人才评选、连续4年评选政府特岗津贴人才,1000余名优秀专家和拔尖人才脱颖而出。该县还积极为企业选聘产业发展顾问,举办骨干企业家培训班,定期开设企业家“周末大讲堂”,惠及企业经营管理人才1万余人。2017年,该县又新评选出20名“乡土人才”纳入到县级优秀人才管理范畴并享受有关待遇,成为徐州市为数不多的将此项工作延续至今的县区。

  如今,丰县优秀人才的组成结构不断完善,规模不断壮大,已成为全县各行各业的中流砥柱,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日益明显。凤城街道果园村青年农民张丰光,利用乡土人才创新创业优惠政策,引进先进养殖技术,高效利用瘠薄土地,大力发展蝉猴繁殖产业。2018年,又联合当地及周边县区1000余户农民,植柳1万余亩繁殖蝉猴,被人们称为“金蝉大王”。

  针对人才活力不足、素质不高等问题,丰县不断创新机制,在目标管理、人才激励等方面寻求突破,全面激发队伍活力。该县研究制定《丰县县级优秀人才管理办法》,对作出突出贡献、有参政议政能力的优秀人才,优先推荐作为党代表、劳动模范等人选,不称职的及时终止管理并取消有关待遇,为稳定、盘活、用好现有人才提供制度保障。该县还率先启动领导干部下基层“五联系五提升”活动,要求党员干部挂钩联系优秀人才,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努力从服务上激发人才活力。

  为打造区域人才集聚高地,丰县研究出台了《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计划实施办法》,从人才引进、集成支持、优化服务等方面,健全高层次人才培养机制、激励政策和保障措施。该县还加大载体平台建设,高标准建设了省级科技产业园、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生创业园和市级重点众创空间等,催生“智汇丰县、才聚凤城”的生动局面,友迪光电、青柚科技等一批高科技项目相继落户,集聚了一大批创新型人才。该县还不断优化服务环境,启动建设了功能齐全、拎包即住的“人才公寓”,解决高层次人才各方面的后顾之忧,让人才“引得来、用得好、留得住”。

  2017年以来,随着江苏省大力实施乡土人才“三带”行动计划,丰县还创新“项目化、精准化、规范化”乡土人才开发机制,坚持乡土人才项目申报、产业扶持、贴息贷款、科技服务“四优先”,鼓励乡土人才带头创新创业。大力实施乡土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通过专家讲座、入户指导、远程教育等形式,根据乡土人才实际需要实行自选式教学,全面提升乡土人才能力素质,引导其发挥带动作用,形成影响一片、带动一群、辐射一区的“链式反应”。

  丰县人才办相关负责人指出,在人才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人才流动的代价在降低,引进的成本在上升。丰县只有实施差别化人才战略,最大限度发掘本土人才,才能在发展中占据优势。该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抓住产业结构升级的机会,夯实产业发展的优势,为本土人才发挥聪明才智提供广阔空间,将以创新的机制、优良的服务打造拴心留人的环境,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