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教育 >> 正文

中国—南非人才培养磋商会在常州召开

2018-02-01 11:30:13    来源:新华网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1月30日,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办,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中国-南非职业教育合作·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磋商会”在常州召开,来自中国、南非的教育、科技、企业的代表共商中国职业教育发展与国际交流合作。

  据了解,南非高教部将项目通知发布到南非各高校,由学生自己先申请,南非高教部组织专门面试,按面试得分高低进行选拔录用了前200名学生。这200名公费留学生到中国两所高校进行专业培训,其中一所就是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17年3月初第一批89名南非留学生到常信院机电工程、电气自动化、软件工程、网络通信工程4个专业进行学习。为了让南非留学生在中国能真正提升专业技能,常信院积极与南非高教部有关方面联系,认真了解留学生在南非高校的专业学习情况,并挑选具备一定英语口语能力的专业教学骨干组成南非班教学团队,以真实的实训项目化教学为主。

  在项目实际运作过程中,常信院积极探索“校内项目实训、企业轮岗实习(两实)”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根据学生的专业背景以及已经在境外学到的理论知识,为各专业学生量身定做人才培养方案,在校期间以项目化实训课程为主,强化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学生在校期间获得了西门子NXCAD操作员证书,参加了第四届全国参加虚拟仪器NII竞赛,真正地提高了技能水平。在校期间企业人员同时参与学校实训教学,把企业文化、企业理念等前置融合到学校教学中,学校实训内容与企业实习岗位要求无缝对接,圆满完成“到校即到(企业)岗、到厂即到(工作)位”的培养目标。

  在项目学生培养过程中,学校、企业共同参与培养,始终采用“双师教学,双线管理(两双)”。在校期间,学生与学校教师面对面,学习项目实训操作,同时企业师傅参与项目教学内容编写与导;在企业期间,企业师傅对学生手把手,在企业工作岗位实地操作,学校教师驻点,配合企业对项目学生的管理。

  Lihaam Hendricks的中文名叫灵感,是一名毕业于南非纳尔逊·曼德拉大学信息工程专业的高材生。2017年8个月与其他45名留学生到南通的中天科技集团实习。

  灵感说:“在家的时候只知道中国有成龙、有功夫。在中天科技实习几天下来感觉有点震撼,公司的规模这么大,员工这么多,管理这么好,车间这么整洁。这是我在南非从来没有看到过的。”他表示:这里的实验设备一流,每天学习都有不一样的收获,不仅有互动,还有一对一的指导,确保自己能尽快掌握相应的技术。

  除了学校教育之外,在今天的磋商会上,常信院南非分院也正式挂牌成立,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丹中表示,该学院为国家、企业、学校三方共建,国家支持、学校主导、企业作为主体,进行市场化运作。该学院拟计划建成国内、国外两个基地,国内基地建在常信院,为南非培训学历留学生;国外基地建在南非境内,为南非的产业培训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也可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培训员工,还可以承办国际性的技能大赛。

  常信院与南非高教部的合作2018年将继续深入,南非除了继续选派实习生到常信院来参加为期一年的技术技能培训,还将公派高中毕业生来常信院进行学历留学,开展为期三年的学习。

  常信院还将联合中国与南非产业研究专家、政府人员和企业人士,成立“中非产业发展与合作研究院”(暂定名),研究南非及其他非洲国家的产业结构及发展,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供方向指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