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县域经济 >> 正文

常州新一轮"双百"计划启动推动七大行业转型

2018-01-31 18:10:27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为加快实施“三位一体”战略,促进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常州市委、市政府日前出台《常州市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双百”行动计划》。

  常州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新一轮“双百”行动计划。它将通过对100家以上传统优势企业重点培育以及100项以上省、市重点工业项目的实施,带动和促进全市工业转型升级,使全市工业发展实现规模效益、产业层次、创新能力、智能制造水平、产业集聚度、绿色制造水平等六个方面明显提升。

  此轮“双百”行动计划明确,到2020年末百强龙头骨干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7200亿元,年均增长8%以上,占全市规上工业产值比重超45%,实现利润500亿元,占全市规上工业利润比重超50%。营业收入超百亿元工业企业(集团)20家以上。每年实施百项工业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入超1200亿元。

  结合传统优势产业发展现状,常州市明确了全市七大行业的发展方向。

  一是机械行业。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突破智能装备关键核心技术,加快重点产品升级换代,培育一批高端装备制造业。

  二是冶金行业。以技术改造、循环发展为重点,促进优特精深和绿色环保发展,着力提升行业集中度,实现冶金行业由大变强。

  三是化工行业。以调整存量、提质增效、安全环保提升为发展方向,加快推进产业向高端化、精细化、集聚化发展。

  四是电子行业。进一步完善电子信息产业链,重点发展电子元器件、光伏电子、半导体新光源等核心基础产业,突破云计算、传感网、移动物联网等智能终端产业。

  五是纺织服装行业。以提升产品质量和品牌影响为重点,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工程”,大力推进工业化个性定制和高端定制,提高终端消费产品品牌影响力和附加值。

  六是生物医药行业。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和创新链,加快产业规模化发展,重点开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疗效好、市场前景大的化学药物创新品种。

  七是建材行业。以严控总量、调优存量、延伸下游、绿色环保为方向,改造提升传统建材产业,加快向复合型环保型功能型材料方向升级。

  常州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围绕三年发展目标,常州市将进一步强化绿色发展理念,把补齐生态短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工业绿色改造,提高资源能源综合利用效率,努力构建高效、清洁、低碳的绿色制造体系,并着力在加快有效投入、培育龙头骨干企业、加强企业自主创新、全面推进智能制造、推进产业集聚集群、推进低碳绿色发展六个方面发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