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反腐倡廉 >> 正文

淮安生态文旅区大力拓宽线索来源渠道

2017-12-18 10:08:18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淮安生态文旅区 构建“双访联动”机制 拓宽线索来源渠道

  淮安生态文旅区纪工委创新开展“双访联动”信访处置机制,在不插手、不干预“大信访”的前提下,以“四个注重”加强纪检“小信访”与信访“大信访”联动联办,既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又从中发现基层干部违规违纪线索,全年办理纪检监察类信访件达445件,解决了一批信访老户问题,实现了信访化解与提升监督执纪质效双促进、双提升。

  注重信息联动,拓宽线索收集渠道。充分依靠“大信访”优势助推纪检监察信访线索收集。一方面紧盯重点领域排查。将工程建设领域、征地拆迁补偿等领域违纪违规行为与“大信访”数据库系统进行比对,手段互补。以“A、B、C、D”4类划定风险等级,分村居填写《信访重点人员信息表》,并动态更新,从中筛选出反映党员干部作风线索18条。另一方面,开展专项行动排查。通过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行动、民政资金专项巡察、“四为”作风专项整治等行动,发现不规范问题28个,发现问题线索21个,对照有关纪律规定,分别对17名党员干部进行问责和立案处理。

  注重人员联动,立足源头收集线索。抽调纪工委、督查、信访、审计等部门骨干人员成立一线监督组,并通过制定负面清单、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发动社会群众广泛参与监督。仅今年高铁枢纽站项目拆迁过程中,监督组就接待来访群众15批次,收集反映干部工作作风问题线索7条。在今年新城开明中学建设征地过程中,监察组从“大信访”渠道获悉一条线索,经核实清楚情况,纪工委责令村会计孙郁林追回7名村民代表骗取的28.7万元,给予其免职处分,对负有失察之责的运南村支部书记刘家明、村委会主任刘成分别予以诫勉谈话,并公开通报批评。

  注重部门联动,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成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由纪工委牵头,对求决类、涉法涉诉类、纪检监察类信访事项实行分类分流,分头分办,联合办理,推动疑难复杂信访事项化解,今年已成功化解信访积案5起。因征地补偿问题引起的“三跨三分离”信访老户陈学防,曾8次赴京越级访,纪工委联合相关部门,对其反映有关人员进行通报,顺利解决了这起3年多信访积案。因生态新城建设项目多、用工量大,农民工工资问题一直群访不断,纪工委联合住建部门创新实施“四表综管法”,有效破解了难题。

  注重督查联动,层层压实整改责任。纪工委与信访部门联合出台了《信访维稳督查考评办法》,采取扣分方式,对矛盾排查不到位、现场处置不及时、履职不力等具体工作进行量化。前不久,区纪工委与信访部门负责人带队根据督查考评办法和节假日值班表,以高密度无死角督查问责来推进工作的落实。先后开展各类督查20余次,对3个办事处及18个村居实行督查,对其中工作作风飘浮、值班时间脱岗的5名党员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扣发绩效奖、通报批评等处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