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舆情评论 >> 正文

板凳学习会 宣讲接地气

2017-11-14 18:06:35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11月8日,泰兴市分界镇开绿村第六党小组的10多名党员和群众携带板凳、椅子,来到附近党员中心户顾为雷家的院子里。宣讲员、村支书周玉春没有照本宣科地领读十九大报告,而是用农民听得懂的语言,将土地承包、乡村振兴、扶贫工作等事关农民切身利益的内容进行了解读。

  “大家说今年收成怎么样?”“比去年好啊。”村民们齐声回答。村民顾兴礼说,今年收成好主要是党的政策好,这次十九大又把农村土地承包制延长30年,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村民顾为生说,现在的政策给大家吃下了定心丸,今年他准备再承包200亩土地。

  “十九大报告提出美丽中国建设,我们开绿村村民,绝对要加大对环境的保护力度。”说起村里的变化,顾兴礼更是高兴。原先因为养殖的畜禽粪便污染河道,农民不敢下河淘米洗衣,现在政府对黑臭河道进行了整治,环境大大改善。村里还积极招引能人返乡创业,将粪便变废为宝,生产的有机肥料销往全国各地。

  一个多小时的互动交流,就像是“拉家常”,让大家更直观地领会十九大精神。周玉春说,该村在外打工村民占全村青壮劳力的半数以上,部分良田并没有得到有效利用。十九大召开后,短短几周内,返乡创业农民明显增多。村民种田的积极性更高了,主动和村里联系,一下子又流转了1000多亩。

  这边农家小院里聊得热闹,那边田间地头也谈得畅快。在分界镇王厂村的农田边,村秸秆禁烧巡查小组的成员在巡逻工作结束后,三五成群搬着塑料凳围坐在田头,一起交流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村民张桂兴说,如今村里有了健身广场,环境也越来越好,“六位一体”环境管护、河长制巡查常态化,让人感觉生活在乡间花园里。以往农民都是穿雨靴下田,现在道路硬质化,种田机械化,再不像以前那么辛苦了。十九大为农民勾画了更加幸福的美好蓝图,大家觉得日子越来越有过头。

  “没有布置一新的会场,田间地头就是宣讲现场。”分界镇党委书记潘冬子说,该镇的板凳学习会目前已经在11个村开展了近30场,并将在全镇所有自然村进行推广,确保将十九大精神传播到全镇每一个角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