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七国外交官齐聚南京 点赞六朝古都

2017-11-14 13:55:4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张袁):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主办、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承办的“2017驻华外交官江苏行”活动于11月12日在南京揭开帷幕。来自阿富汗、尼泊尔、尼日尔、埃及、斯里兰卡、柬埔寨、巴西七国的外交官于12日下午抵达南京,领略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南京的人文风光。

  七国外交官在南京观赏了保存较为完好的解放门段明城墙、秦淮河畔夫子庙景区、世界文化遗产明孝陵等地,通过品茶、夜游秦淮等,外交官们纷纷赞叹南京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古都南京的独特魅力。

  南京明城墙: 体验恢弘历史

  南京明城墙是明朝初年在都城南京修筑的城墙,是世界上现存最长的古代城墙。11月12日下午,外交官一行登上南京城墙,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在明城墙上为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授旗,宣布本次“2017驻华外交官江苏行”活动正式启动。

  南京明城墙是古代军事防御设施、城垣建造技术集大成之作,是中国继秦城墙之后的又一历史奇观。南京明城墙精妙绝伦地筑造技术、坚固无比地防御设施,以及科学适用地防水排水系统,都让外交官们为之点赞。巴西驻上海领事馆一等秘书马丽(Mari Carmen Rial Gerpe)表示,亲身游览明城墙,才能真正感受到六朝古都南京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散发出的独特魅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图片20171114110940

巴西驻上海领事馆一等秘书马丽(Mari Carmen Rial Gerpe)(中)登上明城墙 摄影 张袁

  台城书房品茶:喝出历史文化

  台城书房位于南京明城墙内,走进台城书苑,外交官一行观看了一场优雅的中国茶道表演,并品尝了新鲜沏好的乌龙茶。除了对中国的茶文化及浓浓地茶香赞不绝口,外交官还亲自向茶艺师请教,了解沏出一杯好茶的多道工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了解到,多数外交官是首次来宁,对于中国茶道也十分感兴趣。尼日尔驻华大使馆新闻官斯迪贝(Sidibe Mohamadou Aboubakar)表示,中国茶的口感醇厚馥郁,与尼日尔“无糖不成茶"的习惯相比,中国的品茶方法更为健康,且保留了茶的原味不被改变。更让斯迪贝惊奇地是,台城书房设在明城墙内,高大的城墙里暗藏茶香,更具意境。“这种创意可吸引更多人去了解历史、亲身‘触摸历史’,相当值得称赞。”斯迪贝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图片201ffff114110940

尼日尔驻华大使馆新闻官斯迪贝(Sidibe Mohamadou Aboubakar)在夫子庙铜像前留影 摄影 张袁

  夜游秦淮:体会江南秀美

  12日晚,外交官一行来到南京秦淮河畔夫子庙风景区。外交官们夜游夫子庙、秦淮河,坐在游览船上亲身感受秦淮河上绵延千百年的江苏之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图片2022222171114110940

阿富汗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马尔丹阿里·卡西米(Mardan Ali Qasemi )(右一)了解中国茶艺文化。摄影张袁

  阿富汗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马尔丹阿里•卡西米(Mardan Ali Qasemi )表示,夫子庙景区的布局非常协调,沿街出售纪念品的小商场装修精致,与秦淮河遥相呼应,形成一幅魅力十足的山水人文景观。尼日尔驻华大使馆新闻官斯迪贝(Sidibe Mohamadou Aboubakar)对夜游秦淮环节也感受颇深,他透露,自己游览过中国不少风景名胜,也在电视中看过不少关于中国文化的介绍,发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在夜游秦淮中完全体现出来了。斯迪贝欣喜地说:“从这里的建筑风格,甚至南京的每一处风景中,我都可以感受中国历史文化的传承。”

  钟山名胜风景区:南京文化丰富多彩

  11月13日上午,七国驻华外交官走进位于南京钟山名胜风景区中的明孝陵和美龄宫,聆听讲解人员讲述灿烂而神秘的古老文化,外交官们纷纷表达了对中华文化的惊叹和赞扬。外交官们在美龄宫了解其建造过程中的巧妙构思,这座建筑真实还原了宋美龄的生活场景,外交官们兴致勃勃,并赞叹南京文化丰富多彩。

  阿富汗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马尔丹阿里•卡西米(Mardan Ali Qasemi )说道:“之前自己并不精通明朝历史,今天在导游的讲解下,了解了很多关于明朝的恢宏历史,明孝陵里错落有致的绿化,雄伟庄严的建筑格局,以及美龄宫内富有贵族典范的布置,都令人印象深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