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教育 >> 正文

南航举办庆祝建校六十五周年庆典晚会

2017-10-21 15:32:1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穆菁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顾红艳 刘洋):10月20日晚,以“奔向未来”为主题的庆祝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六十五华诞庆典晚会在明故宫校区举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聂宏,副校长许希武,纪委书记杭育新,副校长施大宁,党委副书记陶勇以及南京、四川、上海、北京等全国各地的校友和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庆典晚会,晚会还通过网络面向全球观众直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NMAAAAH$R

开场歌舞表演 刘洋 摄

  校长聂宏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南航65年发展历程的重要事件,并提出南航“建校时间短、发展速度快、办学效率高”的鲜明特征。聂校长指出,在未来建设“双一流”的征程中,南航离不开全体师生员工的努力和全体校友以及各级领导、各界朋友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全体南航人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共同奔向未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BBBBBBBBBBR9U3H$R

校长聂宏致辞 王伟 摄

  庆典晚会由“回望·有情怀的大学”、“奋进·有担当的大学”、“畅想·有希望的大学”三个篇章组成,每个篇章通过视频采访、嘉宾讲述和节目演出来回顾南航办学历史、展现当代办学成就和建设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呈现了不同历史阶段中南航人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庆典晚会上还进行了第四届“创新奖”颁奖仪式,郑永安书记和聂宏校长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据了解,晚会邀请到了南航建校委员会七位委员当中唯一在世的蒋柏生老师上台发言。作为南航65年发展史的见证人,95岁的蒋老师深情地回忆起66年前,29岁的他和南航首任校长、31岁的邓永清以及24岁的技术科的沈景玺,一起在明故宫的遗址上筹建南航的情景。蒋老师激动地说道:“作为当年参与创立南航的一个老人,我心里非常高兴,经过几代南航人的同心同德和艰苦奋斗,学校取得了巨大变化和办学成就。我希望全体南航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一心,谱写出南航新的辉煌华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NMCCCCCCCCCCVQVAKR9U3H$R

蒋柏生老师接受采访 刘洋 摄

  由南航师生代表共同完成的诗朗诵《南航梦想》以深情、激昂的朗诵,传递给现场观众积极奋进的情感,在短短的几分钟内回顾了南航历史发展,并展望了学校的未来蓝图。2017年5月国产大飞机的首飞让南航人为之振奋,学校为C919首飞成功而编排创作的舞蹈《逐梦云天外》,在今年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之舞蹈展演中也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当晚的精彩表演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NMOQ1S%U1222H$R

诗朗诵《南航梦想》王伟 摄

  专程从湖南赶回母校参加校庆晚会的校友、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黎大志看完晚会后激动的表示,晚会中呈现的很多场景让他回想起30年前在南航求学的时光:“我在南航受到了一流的研究生教育,对我未来的科研和事业发展有很大的帮助。一大批国内外学者都在这里,学术氛围很浓,让我们养成了一流的科研意识,这次双一流建设高校,南航也位列其中,对此我感到十分骄傲,这些年来,母校一直在不断摸索前行、紧跟时代,预祝母校在新时代取得更大的辉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