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省南京市禄口机场二期助推经济发展

2017-08-09 16:24:12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投用3年旅客吞吐量增加1000万人次 禄口机场二期助推经济发展

(创新江苏图文)江苏省南京市禄口机场二期助推经济发展

南京禄口机场T2航站楼。 摄影 徐琦

  从南京南站登上地铁S1号线,35分钟到站,步行不足百米,就到了南京禄口机场T2航站楼。作为机场二期主体项目的T2航站楼,自2014年7月12日启用至今,已安全运行整整3年。

  8月7日,正值暑期出行高峰,候机楼大厅内熙熙攘攘,但每个办票柜台前的队伍都不长。身穿蓝色小马甲的志愿者随处可见,稍一招手,他们便会热情地上来帮助。C、D两岛之间的问询台旁设置了一台智能指路牌,点击屏幕输入目的区域,上方3条可转动的标牌就可以形象地指明方向。 

  南京禄口机场扩建办副主任潘一平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二期建设的出发点,就是让旅客在出行时感觉到“舒适、快捷”。

  他告诉记者,南京禄口机场一期规划于20多年前,设计容量为1200万人次,有47个停机位。但在2013年,旅客吞吐量已达1501万人次,超负荷运行下,航空公司的热点航线、热门时刻的需求经常安排不了,候机设施也无法满足旅客的需求。二期工程新建了一条长3600米、宽60米的第二跑道,比一期跑道宽了20米,不仅可以满足空客A380的起降,还新增了2条平行滑行道和51个机位的站坪,禄口机场从此进入双跑道时代。新建的T2航站楼面积足足是T1的两倍,并增加了11万平方米的交通中心和11万平方米的停车楼,设有36个廊桥,比原先的T1航站楼多了20个。

  绿色节能是T2航站楼的另一重要特色。航站区管理部副主任丁琛介绍,航站楼顶部共设计了8个大天窗,四壁也多是透明玻璃,日光可以直射进来,晴天无需开灯照明。航站楼还设计了雨水收集系统,从大屋面收集的雨水经过过滤、消毒等工序,达到生活用水的标准,机场110个洗手间中有一半的冲厕水来自于此。所以,虽然T2航站楼面积是T1的两倍,能耗却只增加了10%左右。为此,T2航站楼及停车楼先后获得国家“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和“三星级绿色建筑运行标识”,成为全国首个同时获得两项最高标识的机场。

  二期工程建成后,南京禄口机场成为继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和上海浦东机场后,国内第4个国际最高标准的4F级机场,不仅满足了南京地区航空业务量的快速增长,提高了禄口机场的综合保障能力,也完善了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了南京及都市圈经济腾飞和社会发展。

  正在候机的吴先生是机场的常客,儿女都在美国且喜欢旅游的他告诉记者,自己一年至少要飞美国两趟,“以前总得提前一天跑到上海搭飞机,现在在南京就可以直飞洛杉矶,方便多了。”

  二期投用3年以来,南京禄口机场开通了直飞洛杉矶、温哥华、米兰的远程洲际客运航线,以及直飞济州、曼谷、吉隆坡、札幌、河内等多条亚洲地区定期航线。国内航线、国际航线总数分别达到135条、23条,可通达国内外110个航点。作为枢纽机场,南京禄口机场还在无锡、宜兴、芜湖、马鞍山、扬州等26个周边城市设有异地值机楼,不仅让这些城市的居民直接享受到一站式航空运输地面优质服务,也进一步改善了上述地区的投资环境。2017年上半年,南京禄口机场旅客吞吐量已达120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13.8%,预计今年可达2500万人次,3年增加整整1000万人次。

  与此同时,近年来,南京禄口机场立足于“大型国际门户和枢纽机场、航空货运与快件集散中心”的战略定位,客货并举,货运发展也保持了良好势头。2017年南京禄口机场全年货邮吞吐量有望突破39万吨,发展速度居全国千万级机场前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