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江苏溧阳盗车团伙被捕 警方提示防盗秘诀

2017-08-09 10:52:11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作案20余起,4人盗车团伙栽了 警方支招:锁车防盗也有小秘诀

  近日,江苏省溧阳市上黄派出所在溧阳市杨庄、清安、城南等地将涉嫌流窜盗窃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等四人抓获。经审讯,这是一个有组织、有预谋的盗窃犯罪团伙,四名嫌疑人如实供述了其自今年6、7月份流窜到该市上黄、天目湖、戴埠、上兴、社渚、别桥等地通过撬锁的方式盗窃摩托车、电瓶车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现张某等4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办案人员表示,摩托车、电动车、助力车是当今人们最常见最普遍的代步工具,它为人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提供了诸多方便,但又常常成为犯罪分子的侵害对象。由于居民防范意识的相对薄弱及社会物业管理的相对滞后等原因,致使盗窃、偷开摩托车案件屡屡发生,严重危害了居民群众的财产和安全。对此,公安机关已加强了巡逻防范和打击力度,但市民也要增强防范意识,在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提高个人防范意识,切实做好防范工作。

  车辆停放

  不要停放在灯光昏暗或太偏僻的地方

  平时停放摩托车,应选择管理规范的停车场所,不要随便停放在缺乏防范、无人看管的居民院落或街道路旁,更不要停放在灯光昏暗或太偏僻的地方。特别要注意,中午和夜间是摩托车被盗案件的高发时段,停放摩托车应加倍小心,如果不是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所,切记不要让摩托车离开人们的视线范围,更不要让摩托车在室外“过夜”。同时,建议使用安全性能高的报警器。在停放摩托车时,一定要开启报警器,如有异常发出报警声,可以增加对盗车贼的威胁。

  停放摩托车时,哪怕是仅有短短的几分钟,也不要把车钥匙和遥控器放置于车上,务必记住关掉电门开关熄火,并及时拔走钥匙和遥控器,以防偷车贼乘隙将摩托车“开”走。

  确保安全

  给自己的爱车安装质量较好的防盗锁

  给自己的爱车安装质量较好的防盗锁。用U型锁的朋友在锁轮胎时锁不要放在地上,放在轮胎离地面越高的位置,则保险系数更高一些,这是因为没有着力点和支撑点,撬锁比较难下手;用碟刹锁的朋友在锁车时,尽量把碟锁往里放,往里的碟锁撬锁难度大;用链锁的朋友在锁车时,如果用8字旋转锁法来回缠绕在一起防盗效果更好。

  个性化的车辆往往会令窃贼望而却步。车主可以考虑在车辆醒目位置和主要部件上,涂上专门的色彩或做上难以抹去的专门记号,既便于自己识别,又使盗车贼和收赃者有所顾忌。

  及时上牌

  不及时办理车辆上户、上牌手续,如果被盗给警方破案带来困难

  个别摩托车、助力车车主在购买车辆后图省事,不及时办理车辆上户、上牌手续,导致被盗车辆被转卖失去必要的监管,给公安机关的侦破工作带来困难。建议车主在购买摩托车(助力车、电动车)后应及时办理齐全的上户,上牌手续,便于车辆的管理以及车辆被盗后的侦破。

  若发现摩托车被盗,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报警,并将发案地点、被窃车辆特征(包括车身颜色、车辆类型、车牌号码)及时报告警方,以便警方抓住时机,尽早破案,减少损失。切不可拖延时间,或是有警不报。

  不能贪图便宜购买赃车。不能贪图便宜购买一些来历不明、手续不全的车辆,更有少部分人在明知所买车辆是被盗车辆的情况下仍然购买,无形中给犯罪份子提供了销赃渠道,并使自已从受害者变为收赃者。这样的后果是给犯罪份子提供了销赃的渠道并让犯罪分子从中获得利益从而更加疯狂的偷车。同时,因涉嫌收购赃物将受到法律的追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