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金融 >> 正文

江苏开展专项行动 严厉打击网络交易刷单炒信

2017-07-19 17:58:17    来源:人民网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7月18日下午,江苏省工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江苏省网络交易发展和监管情况报告(2016年度)》。据介绍,2016年度,江苏的网络交易发展和监管继续保持良好态势,网络交易业态日趋丰富,网络交易规模持续增长,整体竞争力不断增强,涉及领域不断拓展,生活服务业、农村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迅速,进一步促进了传统服务业和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对全省经济增长的推动作用进一步显现。

  根据江苏省工商局网络交易监测中心系统采集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江苏省共有市场主体开办的经营性网站115428家,网店104.26万家,网店所在平台涉及淘宝、天猫、1688、京东、苏宁易购、一号店等国内主要第三方平台。2016年度,江苏省内的网络交易平台交易规模持续增长,总交易额达到6173.42亿元,其中B2B平台交易规模达4669.59亿元,B2C平台交易额达到1503.79亿元,C2C及团购平台交易额0.0398亿元。

  据悉,2016年度江苏网络交易发展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特点:一是网络交易规模持续增长,新实体经济能量巨大;二是大型电商平台跨界融合,整体竞争力不断增强;三是网络服务交易领域不断拓展,促进了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四是苏南区域聚焦特色明显,苏北农村电商蓬勃发展;五是跨境电商助力外贸新增长,B2B业务发展迅猛。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规范网络市场秩序,优化网络消费环境,促进网络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日前,江苏省工商局联合江苏省网信办、江苏省发展改革委、江苏省经信委、江苏省公安厅、江苏省商务厅等13个部门,共同印发《2017江苏省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方案》,决定于6月至11月,在江苏全省联合开展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针对目前网络交易领域存在的商标侵权、刷单炒信等问题,此次专项行动明确了5项重点工作:一是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行为,充分运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加大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行为查处力度;二是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行为,严格落实《反不正当竞争法》、《广告法》、《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广告监测;三是严厉打击刷单炒信行为,深入开展反炒信联合行动,严厉打击恶意注册、刷单炒信、虚假评价以及泄露倒卖个人信息、合谋寄递空包裹等违法违规行为;四是切实加强网络商品质量监管,强化对生产经营企业和网络交易平台的监督检查,加大网络交易商品质量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力度;五是严厉打击网络交易其他违法违规行为,集中整治非法主体网站,规范网络经营主体,推动网络经营主体电子标识公开,加大互联网领域各类不正当竞争行为、网络传销行为的查处力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