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教育 >> 正文

线上线下各出奇招 高校生源争夺战悄然上演

2017-06-28 10:37:36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蒲怡然     责编:石丽敏    

  高考分数揭晓后,在考生和家长为如何填报好志愿大动脑筋的同时,江苏各高校也在为如何争取优质生源进行火热的线上线下“宣传攻势”。

  微信平台是各高校招生宣传必争之地。“2017高考成绩出炉,东方最美丽的校园等着你来。”在南京师范大学招生宣传微信上,《百家讲坛》主讲人、《中国诗词大会》嘉宾郦波和奥运冠军惠若琪,分别成为“璀璨南师”招生宣传的代言人。郦波的宣言是:“遇见南师,遇见更好的自己。”惠若琪的宣言是:“2017,我在南师等你。”

  点开东南大学的招生宣传微信,首先看到一位戴眼镜的知性小哥导读:“随着高考分数揭晓,梦想的东大正在向你招手,学校怎么样?师资怎么样?所有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一分钟让你了解东大。”接下来是图文并茂的东大“全景式”介绍,包括学校概况、悠久历史、校园风景、办学水平等。

  “8页‘南医说明书’告诉你:从考生到医生,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南京医科大学的招生宣传微信的“开场白”别具一格,是该校毕业生张佳琦一段俏皮而睿智的感言:“读大学前,认为大学是《安徒生童话》。进来后,才发现大学是《围城》。后来想想,觉得大学其实就是一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那么,从考生到临床医生,南医会给你什么?该微信用8个页面娓娓道来。

  除了线上外,线下招生的攻势更是火热。南京大学在高考分数揭晓前的6月22日就公布了2017年各省招生组联系方式及行程安排,考生扫一下二维码就可浏览该校本科生报考指南。东南大学2017年各省市招生咨询“菜单”显示,该校在全国29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目标学校,或安排招生咨询专场,或安排老师负责当地招生咨询事宜,并公布招生老师手机号码。南京工业大学继6月25日参加省招生“咨询大集”之后,26日又单独为考生及家长开“咨询小灶”。泗阳考生付强的爸爸闻讯专程从泗阳赶来咨询,付强的高考分数是342分,两门选测科目等级是A、C,属于“C型”考生,很难被本一高校录取,南工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让付爸爸看到了希望。最近几天学校招生宣传“大部队”已分赴全省各地,为考生及家长提供面对面的志愿填报解疑释惑服务。除给“C型”考生提供上本一机会外,南工大还释放出多个对考生利好的消息,如考生入学一年后,可以根据个人意愿,自由申请转专业,不需要考试,只要接受专业素质测评即可。该校还设有各类奖助学金近80项,每年有2万多人次获得奖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