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让社会文明程度高成为南京的鲜明标识

2020-07-13 16:27:46    来源:南京日报     责编:路晶森    

  原标题:我市召开创建文明城市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让社会文明程度高成为南京的鲜明标识 张敬华韩立明讲话 沈文祖出席

  7月10日上午,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市创建文明城市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加快建设社会文明程度高的美丽古都。南京市长韩立明主持,南京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出席。 

  张敬华指出,文明程度是发展的标尺,也是发展的目标。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苏描绘的“强富美高”蓝图中,“社会文明程度高”是重要内容。2020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评选年,也是“三年一轮”创建周期的收官年,全市上下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提高治理能力的重要着力点,切实扛起省会城市的担当、展现文化名城的底蕴、彰显美丽古都的形象,通过创建把总书记谆谆嘱托在南京落到实处,使“社会文明程度高”成为南京的鲜明标识。

  张敬华强调,文明城市创建要始终把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贯穿始终,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着力补齐城市建设管理的突出短板,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人人都能享有更加文明的环境和更有品质的生活。小区环境方面,要重点加强对老旧小区、无物管小区的管理;道路街巷方面,要集中整治张贴小广告、车辆乱停乱放、环境卫生较差等现象;农贸市场方面,要营造良好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加快农贸市场提档升级;交通秩序方面,要加强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和对交通参与者的守法教育;窗口服务方面,要督促引导公交、地铁、出租、机场、铁路、医院等各类窗口单位,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展示文明形象。文明城市创建涉及面广、综合性强,各有关方面要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下,强化责任落实,突出整体联动,加强督促检查,营造良好氛围,构建群众参与、群众评判、群众受益的工作机制,汇聚社会各界通力协作、共建共享的强大合力,确保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韩立明指出,要把握要求、精准发力,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对创建工作再梳理、再强化、再提升,特别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新任务新要求,确保全面达到测评标准。要聚焦短板、持续用力,对“老大难”问题,逐一研究会办、逐个攻坚突破、逐项整改销号,全力补缺、补短、补软;开展专项督导排查,做好整改问题“回头看”,坚决打好薄弱问题歼灭战。要全面动员、形成合力,把创建的战鼓擂起来,把创建的担子扛起来,使创建的气氛浓起来,以冲锋冲刺的实战状态,切实把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南京市领导李世贵、刘月科、陈勇、杨学鹏、蒋跃建、胡万进、邢正军、常和平、沈剑荣参加。(南京日报融媒体记者 邹伟 马金 吴明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