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宿迁市泗阳四举措强化法治政府建设保障

2020-07-10 14:15: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近年来,宿迁市泗阳县司法局多渠道、多举措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为建成法治政府、法治泗阳提供了坚实的建设保障。

  健全各级法律顾问体系

  泗阳县党政机关、19个乡镇(街道)、227个村居法律顾问配备率100%,重大事项法律顾问参与率100%;各级法律顾问积极参与政府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全过程,出具法律意见书,规范政府决策行为,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同时,泗阳县司法局深入参与“七五”普法宣传,通过走进乡村“法治大讲堂”等形式大力宣传涉农法律法规和富民惠民政策。目前,泗阳县司法局已经开展集中宣讲100多场次,发放宣传材料5000多份。

  扎实开展法律服务活动

  泗阳县司法局成立了16支“12348法律服务分队”,形成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和局职能科室、司法所联动机制。泗阳县司法局围绕全县34144户建档立卡户的法律需求、全县省定58个经济薄弱村涉及的254个扶贫项目法治体检、全县公共空间治理矛盾纠纷和法律需求办理等工作开展“法律需求大排查、基础建设大提升、矛盾纠纷大化解、特殊对象大帮扶、重点问题大会战”的五大行动。泗阳县司法局办理建档立卡户法律需求360多件、为法律扶贫项目进行法治体检、出具法律意见书123份,协助乡镇村居解决农村公共空间治理矛盾纠纷和法律需求30多件。

  积极助力网格化社会治理

  泗阳县司法局围绕“民生网事、格事格了”的目标,组织84名律师、法律工作者派驻到县城13个社区150个网格中,担任兼职网格员。泗阳县司法局集中开展法治宣讲、法律咨询、法律帮助等公益法律服务活动50多场次,对网格内作出重大决定或安排时及时提供法律意见建议30余条,参与网格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350多起,全面提升网格化社会治理水平。

  开展“双百行动”提升满意度

  泗阳县司法局开展“百名法律顾问解百案”“大调解促和谐”专项行动,围绕“大调解促和谐”,积极打造品牌效应,开拓创新、组织律师、调解员、公证员、基层法律工作者等法律资源重点推进“百名法律顾问解百案”专项行动。(文 刘伟 朱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